云叹 lu

花落倾城(第六章)

 

    花无谢一个人坐在房间里,手撑着下颚抵靠在桌上,眼睛睁得大大的也不知道在看哪儿,只是面上染着不明的情绪,几分开心几分愁。

      “笨蛋,谁说你误会了………”

      “谁说你误会了…………”

      我没误会吗?城璧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话说一半,还让人不要胡思乱想。

      今天那句话已经折磨他一天了,抓心挠肝的。他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总觉得搞不清楚城璧的意思他心里就乱糟糟的,什么都做不了。

       “哎呀……”花无谢放下手,拧着眉无奈的叹气,这么坐着他心里更乱了。

       要不………直接去找他问清楚!

       脑子里一蹦出这个念头,花无谢便开始坐不住了,这心思就是他现在最想知道的。花无谢在心里给自己鼓了一口劲。

        双手一拍桌子,猛地起身,大步跨到门边正准备伸手拉开门。脑子一下愣了一下,他赶紧收回自己蠢蠢欲动的手,将自己的身体扭转回去,一步一步奋力往里挪。

        他抬手拍了拍他的脑门,心里对自己叱道:不行不行,我怎么这么冲动啊。他好像也没说什么,这样突然跑过去,要是我误会了…………

       “不行不行,太丢人。”

       然后他还是没让自己走出这个房间,乖乖的坐回桌边发呆。

       连城璧那边正和手下交托无垢山庄一切防范事宜,一行人从连城璧的书房走出来。

       连城璧领着他们走在长廊上,沉着声音对身后的人问道:“对了,你们有没有查询到燕赤霞的行踪?”

      “之前有人在京城见到过他,可是最近线索又断了。”

      “…………”听到这个结果,连城璧神色一沉,时间就这么流逝,三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样耗下去百害无一利。

      “你们多派些人手一起找,找到了立刻回来通知我。”

      “是,属下知道。”

      无霜在不远处看到连城璧,出声叫道:“主人。”

      连城璧抬头看她,“怎么了。”

     无霜快步走向他,行礼随即道:“主人,沈壁君小姐来了…………”

      连城璧一听沈壁君的名字瞬间脸色变的阴沉,“她来干什么?”

     那天无谢的事他没找他们算账已经算仁慈了,她竟然还跑来了。

      “让她回去吧,我不想见她。”

      无霜:“可是她说见不到您,她不会走………”

      “…………”连城璧有些无奈,任由她在那里等着也的确不是待客之道,他和沈家明面还是不能太难看。

      思前想后连城璧还是决定去看看她,他回头对身后的人吩咐道:“行了,你们下去吧,别忘了我交代的事。”

      “是。”

      交代完,连城璧便去见沈壁君。

      沈壁君一个人站在院湖中间的亭内,双手紧紧交握在腰间,身子没动头却时不时抬起张望,样子似乎有些着急。

      在看到连城璧踏上她前方的木桥时,她眼中闪过一丝惊讶,许是从没抱希望可以见到连城璧,他却来了。她有些激动,本想抬脚走上前去迎连城璧,抬眼看到连城璧冷漠的眼神,她又被定回原来的位置了。

       那天萧十一郎绑走花无谢,她心里一直不安,今天看到连城璧更是慌张了,她不求别的他只希望连城璧能看在她的面子上放十一郎一码。

      在她还在思考的时候连城璧已经走到面前了,低沉的声音在她的头顶响起,“沈小姐,你怎么来了。”

      沈壁君闻声抬头,连城璧落下的目光和她对上,她攥着手互相掌心互相磋磨着,随后又将头低了下去,慢慢的说道:“我来是有一事一事相求。”

      “为了萧十一郎。”不是疑问,连城璧是笃定了她来的目的。

      沈壁君听到他直截了当道出自己来的目的,肩头控制不住猛地一抖,她抬头看着连城璧,沉默了片刻,又壮着胆子道:“对,是为了十一郎。”

      “城璧……真的很对不起,我替他向你道歉。那天十一郎绑了花少爷,是逍遥侯逼他这么做的…………”

      “咳,”连城璧掩嘴咳了一声打断了沈壁君的话,“萧十一郎也不是什么好人,他的事迹我想不必我同你细说吧。就算是受人所迫,我却也觉得与他自己所存的心思没有任何区别。”

    沈壁君:  “…………”

    连城璧:“你愿与他为伍,我不多说什么,为了他你自降身价在这里求我,这是你沈家小姐该有风范吗?”

     “…………”沈壁君微低着头,手握得越发紧,脸憋的通红,她当然知道萧十一郎在江湖中是什么口碑,她知道自己确实不该这样冲到无垢山庄来求情,可是她没办法放任十一郎不管,哪怕有一个机会可以减小他的受伤的机会她都要试试。

     “对不起城璧,真的,真的很对不起,我不包庇他,这确实是他的错,可是……你能不能看在我面子上放过他这一次,别和他计较。”说着,沈壁君红了眼眶。

     “…………”连城璧一下说不出话来,他真的很讨厌别人在他面前这个样子。但是看着沈壁君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他也不好再说什么重话。

     幸好无谢没有受伤,要不然他沈壁君这般求情,他定连她都不会放过。

      哎,算了,沈壁君这般低声下气的,驳了她的面子只怕日后和沈家更难相处,倒不如此刻卖她一个人情,不免以后会有用到这份人情的地方。

    这样一想连城璧还是答应了他的请求,“幸好这次无谢没有受伤,这次我可以不计较。”

       沈壁君一听,整个人心情都好了一大半,甚至有些不相信,小心翼翼的问道“真的吗,城璧,你这是答应我了?”

        “对,我答应你。不过请你转告他,再敢动我的人,我绝不会善罢甘休。”

        “…………我会的,谢谢你城璧。”

        此时连城璧和沈壁君正说的认真,他丝毫没注意到不远处那隐在树荫下的花无谢。花无谢的那个角度刚好可以完整看到亭中连城璧和沈壁君,他本打算要去找连城璧问清心中疑惑的,可现在…………还是算了吧………

    花无谢倚着树干看着两人,嘴里喃喃道:   “她是谁?长得好漂亮…………”

    “我要找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脑袋里想到连城璧这句话再看现在,他似乎知道沈壁君的身份。

     难道她就是城璧那个很重要的人吗?

     花无谢心下一阵沮丧,不想自讨没趣叨扰他们的雅兴,转身欲走。连城璧恰时看到花无谢,见他想走忙叫住他,“无谢。”

     花无谢停了一下楞楞的转身看着他,也不知是走是留。

     连城璧站在原地待了几秒,也不知和沈壁君说了什么,沈壁君望了望花无谢随即便自己离开了。

     连城璧绕过木桥来到花无谢身边,冰冷的嘴脸终于因为花无谢的出现带上明媚的笑容,“无谢,你来了怎么不叫我?”

     花无谢低着头,小声道:“我看你在忙………”

     连城璧觉得他状态不太对,歪头下去看他。

      花无谢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他抬起撇开自己的头,“你干什么,吓我一跳?”

      连城璧笑道:“我看你愁容满面的,怎么了,有什么心事能和我说说吗?”

       “我………”花无谢尴尬的扯了扯嘴角,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反驳道:“你一天都在想什么,我哪有什么心事啊。”

        “无谢,你这样可不像是没有事的样子。”

        花无谢盯着连城璧,连城璧一脸笑意的看着他关心他,但他再一想到刚才连城璧和那个女孩子说话的样子,他心里更加憋得慌,就像有一只无形手在他心脏出不停拨动抓挠。

        本来花无谢没打算说,心里实在憋的难受,犹豫了好一会儿他才歪着头略微扭捏的说道:“她就是你那个重要的人吗?果然是个美人啊。”说到最后一句,花无谢都没注意到自己的语气带了一点委屈的味道。

       她?

       连城璧听得不清不楚的,随后才想到刚才和沈壁君在亭子里面的说话。连城璧看花无谢的表情,心里也已经猜个八九不离十,肯定是这个笨蛋看见他们两个然后误会了。

      连城璧还没解释呢,花无谢瞥眼看他又酸溜溜的冒出一句,“怪不得你舍不得介绍给我认识啊。”

      “无谢,你在说什么傻话。”

      “我怎么了?

      连城璧敛了笑容,无奈道:“我还以为我上次和你说的很清楚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啊?”花无谢喉头上下滚了滚,目光躲闪,他其实隐约知道连城璧的意思,可是心里的不确定直接给他否认了,他上次说话稀里糊涂还说自己说清楚了。

      连城璧真的是被他打败了,也不知道这个笨蛋是真傻还是假傻,他上次都把话说到那个份上他居然还不明白,他要是能把他的脑袋打开他真想看看里面装了些什么东西。

      不管了,既然花无谢就在他面前,再说一次有又何妨,这一次他要以连城璧的身份堂堂正正的对他说出他的心意。

      “无谢。”连城璧轻轻唤他。

      “嗯?”

       “好好看着我。”

       花无谢疑惑,“我不是一直都看着你吗?”

       “先别说话,”连城璧竖起手指挡在花无谢的嘴唇间,双目紧盯着花无谢的眼睛,郑重无比的说道:“你现在听我说就够了,花无谢你给我听好,我,连城璧,爱你。”

       “我……………”突然的表白花无谢被弄得有些手足无措,“城璧你说什么我有点不明白。”

        “……………”连城璧这下确定他是真傻了,他营造的这好好气氛一下就没了。

         “哎,”一声长叹把连城璧的无奈体现的淋漓尽致。

        “城璧?”花无谢歪头看他,连城璧伸手一拉,身子一晃,整个身体向前跌入连城璧的怀中。一只温暖的大手扶住他的后脑勺,手指轻轻抚摸他柔顺的长发。

        连城璧将下巴抵在花无谢的肩窝处,拥入花无谢的一瞬间,软软的身体在手里,他闭眼仔细感受膨胀跳动的心跳声。这颗充满活力的心脏,是因为花无谢才有意义啊。

         连城璧抬头凑到花无谢的耳边,呼吸的热气扑打在花无谢颈窝和耳下,花无谢痒得缩了缩头,连城璧低声道:“别乱动,花无谢,你给我听好了,我爱你。”

         “城璧…………”

         话还没脱口,扶在脑后的手突然抽走,转眼就来到了他的下颚处,花无谢的脸被抬高,连城璧俯身擒住他的红唇,轻轻撕磨。

       “唔………唔……城璧………”

       连城璧对花无谢的声音充耳不闻,他沉迷在花无谢的香甜中无法自拔,温暖的嘴唇和柔软身子是独属他一个人的,他想让花无谢感受到他的想法。

       连城璧放下手,一手托着花无谢的腰一手揉搓着花无谢的背,他甚至都想把这个人整个揉进他的身体这样就可以永远和他待在一起,到哪儿都不用分开。

       花无谢完全沦陷在连城璧的攻势中,手不自觉搭在连城璧的腰上,他闭上眼回吻着连城璧。

       吻的忘情,两人似乎都忘了这里是在外面,一直守在亭子那边的无霜终是忍住出声叫道,“主人,主人…………”

       听到声音连城璧没动,花无谢一个激灵猛地睁开眼,推开了连城璧。花无谢迅速后退拉开他连城璧的距离,抬手捂着嘴,从脖子到耳根通红一片。

      “城璧,无……无霜叫你………”花无谢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都是颤抖的,心狂跳不停。

      连城璧脸色阴沉,满脸都写着被打断后的不悦,转身道:“你怎么还在这里?”

     无霜自己亦是满脸尴尬,她本不想打扰她主人的好事,可是后面还有事需要主人亲自处理…………

     “主人……您忘了,今天还有很多事需要您去处理。”

     经无霜提醒,连城璧似乎才想起来他手头的事确实还没处理完。他扭头看了看花无谢,花无谢侧身不看他,连城璧无奈,现在不想走也得走了。

    走之前他柔声对花无谢嘱咐道,“你要是无聊就找人陪陪你,我处理完事情我就回来找你,好吗?”

    花无谢点头,“我知道,你快去吧,无霜等着你呢。”

    “那我走了。”

   “嗯……去吧。”

     看着连城璧的背影,花无谢忍不住内心狂喜,挑着眉头咧嘴笑了起来,“城璧说爱我,还吻了我,我不是在做梦吧。嘿嘿——”

   

     至此树下一别后,花无谢每天是笑意明朗的挂在脸上,连城璧那天的行为和话都对花无谢起了很大的作用,像颗定心丸让花无谢浮浮沉沉的心安定下来,不再被心事苦恼他自然是一身轻松。

      阳光正好,他踏着步伐“嗒嗒嗒”地跑在长廊上,他奔着连城璧的书房去,通常这个时候连城璧一定在那里。

     他转弯就看见连城璧和无霜在书房前的院子里倒腾。

     “城璧在干什么呀?”

     好奇心一起他飞快跑到连城璧那里,走近他看到连城璧在院子里面摆了一张很大的木桌,上面摆了纸笔油墨。连城璧拿着毛笔在纸弯腰俯身专心的挥墨作画。

    “城璧。”花无谢大声在他背后叫他。

    连城璧回头看他,笑着对他招手让他过来,同时示意无霜离开。

     花无谢跑跳到他身边,眼睛盯着桌上的画,“城璧你在画什么?”

    “看不出来吗,这是你。” 连城璧看了看自己的画,眉头一皱笑容逐渐无奈,这画怎么看都不像是丑到无法分辨吧。

     “真的吗?”花无谢果真没看出来这是他,一脸的惊喜,“那我想和你一起画。”

      连城璧伸出手,“好,到我这里来。”

      受到应允和邀请,花无谢一下子窜到连城璧和木桌的中间,手摸着桌上散发墨香的画纸,称赞道:“城璧你好厉害,画的真的好棒。”

      “来,拿着笔,”连城璧将自己手中的笔递给他,花无谢接过笔,连城璧转手一把握住他的手。

      花无谢一怔,“城璧………”

      “别乱动,安静画。”

      “哦,好。”

      两人紧靠着,心跳声,呼吸带起的起伏彼此都能清楚的感受到。

     阳光落下,暖暖的让连城璧心情舒畅不少。想来无谢到无垢山庄也好些日子了,整日都待在府里,会不会很无聊厌烦?

    想着,连城璧低头靠在他肩上轻声问道:“无谢,你天天待在府里会不会很无聊?”

   花无谢一边画着画一边回答他,“不会啊,有你陪着我我就觉得还好。”

   “那今天天气这么好我带你出去玩怎么样?”

   连城璧刚说完话,花无谢一下子弹起来,笔直接扔在桌上不管,“真的吗?可以出去!”

    看他这兴奋样,连城璧就知道自己想的没错,是委屈他了天天都能只能待在家里。

    连城璧用手指刮了刮他的鼻尖,宠溺的说道:“当然是真的,现在就带你去。”

    “好好好,那咱们走吧。”说完花无谢拽着连城璧就往外跑。

    “你真的是,慢点。”

  

    出了无垢山庄,花无谢真的想脱了僵的野马,兴奋的不受连城璧控制。这边瞧瞧那边看看,人一多他就蹭着上去凑热闹。

     连城璧除了紧紧的跟着他也拉不住他。

     “哇,城璧,你快来看这个东西!”

     “城璧,他们耍的这个好厉害!”

     “城璧!”

     “城璧………”

     这是花无谢失忆第一次出门游玩,看什么都很感兴趣,连城璧只能默默跟着他,看着他撒欢然后一次又一次的耐心提醒,“你不要跑,慢点走。”

     “无谢,不要横冲直撞的!”

     “无谢,你不要去挤,人太多了!”

     “无谢!”

     “无谢…………”

     “花无谢!”连城璧惊呼。

     方才跑在前面的花无谢就在人流涌上前挡住他视线的一瞬间,不见了!

     花无谢上次被带走的画面倏地跳在连城璧眼前,连城璧胸口一窒,花无谢被劫走的惶恐不安再一次包裹他。

     他在闹市中环顾不停地高喊花无谢的名字,“无谢!无谢!花无谢…………”

     又一次!他又一次让无谢在他眼前消失了…………

     他站在原地陷入了自责和懊悔中,他责怪自己不应该带无谢出来,待在府里至少是安全的………

     他正沉思懊悔,一个人突然靠近他他下意识防御反手抓住那人的手,转头一看就对上花无谢一脸的笑意。

     “无谢!”

     花无谢见他一脸的惊愕,问道:“你怎么了,怎么这个表情?”花无谢笑着调侃道:“是不是钱掉了,这么紧张。”

     看到花无谢平安无事,连城璧握着花无谢手腕的手默默收回,勉强收起自己脸上的不安换上一副笑脸,心头虽然松了一口气,但是掩在长袖下的手仍然隐隐发抖。

      他悄悄换了一口气平复一下心情,笑着对花无谢问道:“你去哪儿了无谢?别到处乱跑待会儿找不到我怎么办?”

      “哈哈哈哈不会的,我去买东西了。”说着花无谢躲在腰后的那只手拿着他准备的小惊喜伸到连城璧的眼前。“城璧我有东西给你。”

     “什么东西?”

       手掌朝下一摊开两个精致的香囊从掌中落下,连城璧看到这两个小物件似乎有些惊讶。

      花无谢拉起连城璧的手随后他取下一个香囊放到连城璧的手里,“喏,给你。你一个,”花无谢又晃了晃手中的香囊,“我一个,这样就可以一起带在身上了。”

      连城璧生怕花无谢会拿回去似的赶紧收回自己身边,他低着头看着香囊笑着。额头碎发垂下,随着风一起摆动在他如玉细致的容颜之前,浅浅的幸福的笑容挂在脸上,这一幕就像一副极美的画作让花无谢看得入神。

     城璧真的让他自己完全沦陷无法拔出来了。

     连城璧抬头看他,花无谢马上回过神来,笑嘻嘻的问他,“你喜不喜欢这个香囊?”

     连城璧笑容收了几分变得严肃起来,郑重其事的问花无谢,“小傻瓜,你知道送香囊代表什么意思吗?”

     花无谢听到,粲然一笑,“我当然知道,城璧我也喜欢你啊,所以我就想送给你。”

    “无谢,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我就是喜欢你,”花无谢看着他像是宣告一般,接一次在重复道“连城璧,我就是喜欢你。”

    连城璧肩头一松,会心一笑,他终于从花无谢的嘴里听到这句话了,他本是做了打算慢慢来收复花无谢的心,原来他们对彼此是一样的感情,他真的太开心了。

    如果不是在街上他真的好想紧紧的拥着面前的人,在好好谢谢让自己能收到这样一份令人感动沉甸甸的爱。

    “无谢。”

    “嗯?”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连城璧伸手对花无谢说。

    花无谢搭上他的手,“去哪儿呀。”

    “这个吗,到了你就知道了。”

    连城璧找了两匹马,带着花无谢来到了一个熟悉的断崖下。

    花无谢一眼就认出这是当初他坠落的悬崖, 他一跃跳下,“城璧,这里是我遇到你的那个地方。”

     连城璧下马走到他身边,“你还记得这里?”

     “怎么可能不记得,我可是差点在这里丢了命,没遇到你可能就没了哈哈哈哈。”想到以前自己做的蠢事,花无谢直接大笑取笑自己。

      连城璧笑笑,抬头看了看这座断崖,这里是他的和花无谢缘分正式开始的地方,他心里不自觉青睐这里,一直都想着要带花无谢再来一次,今天正好。

     “我很喜欢这里。”连城璧喃喃道。

     “我也是。”花无谢看着他,附和的应道,顿了顿又说道,“因为这个地方让我遇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听到他的话连城璧回头看他,两个对视着,眸光在眼中闪烁,此刻已经不需要说其他什么话了,一个眼神彼此都了解这个地方对他们来说都是一样的意义,是他们交集的纽扣。

     “无谢,你喜欢出来玩吗?”

     “哈哈哈只要你能陪着我其实在哪儿我都所谓的。”

      花无谢笑的见牙不见眼,连城璧和他一边慢慢走着一边和他说道:“只要你喜欢,我可以经常陪你出来散心的,不过你的答应我别像刚才那样突然不见了,看不见你我会担心。”

      “啊?”花无谢想到刚才他那紧张的模样,所以是因为自己突然跑不见他才那副样子的,想到这个花无谢内疚起来,“对不起,城璧,我以后不会乱跑了。”

       “不要和我道歉,我不喜欢听你和我说对不起。无谢,你只要开开心心的做什么都可以。”

       “城璧谢谢你对我这么好。”

       “你我之间不必如此客气。”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