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叹 lu

花落倾城 第七章上

清晨天刚刚亮起,无霜便匆匆忙忙来到连城璧卧房前,敲响了房门。

      “叩叩叩————”

      “主人………”

      里面传出连城璧低低的声音,“这么早有事吗?”

      无霜靠着门俯身对里面说道:“主人,夫人来了……”

      “……………”里面突然沉默,片刻后一阵急促脚步声向木门靠近,无霜向后退了一步,连城璧拉开门,他看着无霜脸色有些难看,“你是说娘过来了?”

      “对,”无霜应道,“夫人在您的书房等您,她让您尽快快去。”

      “好,我立刻过去。”

      无霜见连城璧准备动身,她又提醒道:“主人……夫人脸色很不好看,您………”

      连城璧沉声应道:“我知道了,你去做你的事吧,我先过去。”

      “是。”

      到了书房门口,连城璧站在门外犹豫了一会儿才推门进去。他踏进房内,反手把门合上,走进里屋的过程中连城璧的脚步略显沉重。

      母亲的突然到来是他始料未及的,他原本是打算先把沈巍,夜尊和无谢的事解决了,再把无谢和自己的事告诉母亲,现在看来母亲已经知道了…………那无谢………

     连城璧绕过屋内的屏风走到里面,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房间,屋内的女人背对着阳光坐在椅子上,手轻而慢的拨动手中的佛珠,神色淡然辨不出喜怒。她的双眼紧闭,听到外面亦不曾松动半分,直到连城璧走到她的身旁唤了一声,“娘。”

     她睁开眼睛却没有看连城璧,只是停下手中拨动佛珠的动作,冷冰冰的应了一句,“原来你还记得我这个娘啊。”

      “…………”连城璧不语。

      母亲听他不做回答,侧目扫了他一眼,随后回眸正坐,道:“跟沈家退婚这么大的事都不跟我商量一下,我还以为你早忘了我这个娘呢。”

       母亲的语气平淡,似是质问又像是在等连城璧给她一个解释。

       连城璧看着母亲的侧脸,弯腰低声向母亲道歉,“娘,没有事先和您商量是孩儿的不对,”表达歉意后,他立起身子对母亲说出自己对退婚这件事的态度,“孩儿知道当初答应这门亲事是为了盟主之位,如果娘是因为此事而责怪孩儿退婚的行为,那孩儿保证就算不娶沈壁君,孩儿也会夺得盟主之位的。”

       “城璧,你以前可不是做事不计后果的人。”

       “娘,孩儿有自己的考量。”

       “考量?”连城璧的母亲听到这个词忽而挑眉冷笑,道:“呵,也罢,这门亲事本就是无奈之举,既然我儿这么有信心,那娘就等着你的好消息。”

       说着,她转身看着连城璧冷不丁来了一句,“只不过我儿的考量是为了这盟主之位,还是为了你偏院那位公子。”

       母亲提到花无谢,连城璧一怔,“娘……”

       她看着连城璧的表情便知道自己说的没错,她今天来并不完全是因为和沈家婚事,绝大部分原因是为了她这个儿子和花家少爷。

       他们江湖中人向来不与朝廷打交道,她不明白为何连城璧会如此重视花无谢,悄悄安置在无垢山庄不说,连她这个做娘的都要隐瞒,叫她怎能不恼。

       花无谢和他的事情她也大概知道,小情小爱并不要紧,若是因为那花无谢耽搁了连城璧,让他忘记了真正要紧的事,她是决不允许的!

        连城璧已然察觉母亲的腾腾上升的怒气,再不安抚,只怕这把火就烧到花无谢身上了。

       “娘请息怒,孩儿自是知道什么才是要紧大事,向娘保证的事孩儿一定会做到的。”

       “你真的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吗?”

       “孩儿知道。”

       “那花………”

       母亲的话还未开口,连城璧便抢先一步对母亲说道:“母亲说到此,孩儿有一事相求。”

        “什么事?”

        “娘,孩儿与花无谢情投意合,亦是发自内心只想同他共度余生,请娘成全。”说完,连城璧拱手对着母亲深深鞠躬,恳请母亲。

       既然母亲已经知晓他们的事,他干脆明表心意,他想让母亲知道无谢在自己心中的分量和位置,哪怕母亲今日拒绝,只要日后母亲因为他对无谢能多几分顾虑和宽容也是好的。

       连城璧正在心中斟酌等待母亲拒绝的回应时,母亲却出乎意料的说道:“好,娘答应你。”

       什么?!

       对于这份干脆的应允,连城璧很是吃惊,他甚至不敢相信这是从他母亲嘴里说出来的,连忙追问道:“真的吗?娘。”

       连城璧的母亲见他惊讶中那隐藏不住的惊喜,不禁无奈叹气。这本不是她原本的想法,可连城璧的性子她岂会不知,不答应就会让连城璧乖乖断了对花无谢的念想吗?那肯本是不可能的。

     既然知道不可能她何必做这无用功,何不答应他让他开心,用花无谢做交换让他自觉答应她马上要说的事,“你喜欢谁想跟谁在一起娘可以不干涉,但前提是你要夺得盟主之位,等你当上武林盟主娘可以立刻去花家提亲,可在那之前什么都不要想。”

     在连城璧这里母亲能同意已经做了很大的让步,为了无谢这个要求他自然必须答应,“娘,孩儿知道,孩儿一定不会让娘失望的。”

      “行了,你回去吧,娘也没有其他的事了。”

       “是,那孩儿先行告退。”

      连城璧轻声退出房间。

      连城璧抬头看了看天空,估摸着这个时辰花无谢应该醒了,他得去看看他。他走下台阶,一个男子脚步飞快的向他跑来,大声喊着他,“庄主,庄主————”

      “什么事,如此慌慌张张的?”

      男子连气都喘上一口便附在他的耳旁道:“我们在城郊发现了燕赤霞的行踪。”

      “什么!”这消息今连城璧大喜,他忙吩咐男子,“你带人先去他出现踪迹附近先打探,我带人随后就到。”

      “是。”接到命令男子转身便走了。

      这个消息来的真的是意外加惊喜,连城璧顾不上去看花无谢了,找到燕赤霞就可以解决眼前比较棘手的事。

      他刚出自己的院子,一阵猛烈的眩晕突然袭来让他险些栽倒在地,还好及时扶住了墙才倚住身子。

      沈巍!

      沈巍的声音随之响起:“连城璧,抱歉如此突然出现,但是我想向你借回这个身体。”

      “怎么,是因为燕赤霞吗?”

      沈巍沉默片刻后,道:“对,我想亲自去去找他。”

       连城璧不解,“我找到将他带回来不也是一样的吗?”

       “不一样,城璧我很感激你为我为小夜所做出的努力,可这件事我想亲自去做。”

       连城璧懂沈巍的意思,为了自己所爱的人都会想要靠自己去努力争取的,况且沈巍待在他的身体里,沈巍因为夜尊所产生每一分痛苦内疚他都切身体会到。

       如果是他和无谢如此分隔无法见面,他的痛苦不会少沈巍半分。

       “好,”连城璧同意沈巍的要求,“我知道了,身体暂时给你,希望你能带回好消息。”

      “谢谢你,城璧。”

      “你我不必言谢。”

      “对了,沈巍,”连城璧想到一件事,好心对沈巍叮嘱道:“这次不必用马车了,让无霜备马,这样可以省去一些不必要的力气。”

      “可我并不会骑马。”这倒让沈巍为难了,骑马确实方便行事,只是他对骑术并不精通。

       “不必担心,尽管信任这幅身体。”

       “好,我知道了。”沈巍应道。

       “那身体便交给你了。”

       “嗯。”

      连城璧身体轻微一晃,眸光流转,暗淡再到重新亮起,沈巍便重新主导了这幅身体。

      细长浓密睫毛轻轻扇动,眼底的阴沉冰冷愈发堆积,沈巍出声喊道:“来人。”

     无霜应声来到他的身边,“主人,有何事吩咐。”

     “差一批人在府外等候,我需要他们陪我去做一些事。”

     “是。”无霜听到沈巍低沉冰冷的声音忍不住冷颤。无霜悄悄抬头看了看连城璧,今天的连城璧给她的感觉非常奇怪,冷漠的眼神让她忍不住联想到前段时间那个奇怪又今人害怕的连城璧。

    “你还不去吗?”

    无霜回过神来,“属下立刻就去。”

    沈巍在原地待了一会儿,无霜已经安排妥当回来了。

     “主人已经安排妥当了。”

     “好。”

     说完后,沈巍便径直动身离开无霜也紧随其后。

     另一边,花无谢正奔着连城璧的院子跑来,远远的就看到连城璧和无霜匆匆离开的背影。

     他们要去干什么呀,怎么那么匆忙。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随即便追着上去,一边跑一边大声嚷着连城璧的名字,“城璧,城璧,你要去哪儿,等等我。”

     无霜听到花无谢的声音,她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跑过来的花无谢,再回头看看主人似乎没有要停下来等花无谢的意思。

      无霜心里蒙上一层迷雾:主人今天好奇怪,平日听到无谢少爷的一点声音都会冲过去,今日对之为何如此冷漠?

     花无谢的声音越喊越大,连城璧的脚步却不曾减慢半分,无霜忍不住出声叫住了他,“主人!无谢少爷在后面喊您。”

      沈巍无奈停下,看着越发接近他们的花无谢他眉头一皱,本是打算装作没听见直接走的这下是不行了。

      花无谢跑到他面前 ,委屈巴巴的嗔怪道:“城璧,我叫你,你没听到吗?怎么还一直往前走?”花无谢很明显的感觉连城璧是故意的,他明明叫的那么大声,连城璧不但没停下反而越走越快,就好像在躲他似的。

       沈巍一时不知到该怎么组织语言,遇到谁都没有遇到花无谢棘手,手头的事要紧,他可不想在这里和花无谢纠缠。

      沈巍想了想对花无谢说道:“我现在要出去,你先回去休息。”

      沈巍说话的语气冷冰冰的,花无谢心中顿时蒙上一层不舒服的感觉,他看着连城璧的脸总觉得他今天很不对劲。

      沈巍瞥了他一眼,沉着声音道:“无谢,我真的不能和你在这里耽搁,我必须得走了。”说完,他身形一晃转身便走。

      “城璧,你等等。”花无谢见他扭头就走,这种突然被冷落的感觉在他心口一窒,失落感油然而生他甚至有些慌张的下意识伸出手去拉住他。

      “无谢少爷,你不要………”无霜本能觉得花无谢不能靠近这个连城璧,她立刻采取行动想要阻止花无谢,却是晚了一步。

  花无谢扯住他的手臂,迫使沈巍回头看他,沈巍眼中的花无谢紧皱着眉头,乌黑的眼眸闪动隐隐的失落,可他没办法同他解释………至少他没法说,他还有更要紧的事。

    沈巍抬手想将花无谢的手拉下,没想到刚有动作花无谢便扯的更紧了。

    ………………

    “无谢,你先回去吧。”沈巍耐着性子说道。

    “不,”花无谢一口回绝,“我想跟你一起去。”

     “不可以。”沈巍沉声叱道,花无谢有些错愕,心脏咯噔沉了一下:连城璧从来没有这么对自己说过话……今天竟然……凶了他?

     虽然是胡搅蛮缠,但花无谢今天就是出奇的想要跟着连城璧,他也不管连城璧的态度,拉着连城璧的袖子,举着手作发誓的样子,委屈巴巴的保证:“城璧,你就带我去吧,我不想一个人呆在这里,我发誓,我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城璧,你就让我去吧。”

说完,他满是期待的看着连城璧的脸,希望连城璧能心软带他一起。

     但沈巍只是冷淡的扫了他一眼,“无谢,我不是去玩的顾不上你,你还是待在无垢山庄吧,我很快就回来。”

    “我求你了城璧,你就带我去吧,好不好,我会保护好自己,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沈巍真的被花无谢的执着弄的十分无奈,花无谢的失落和难过他尽收眼底,说他对此不为所动倒也真的不可能,但是要让他带上花无谢一起是万万不能的,不管是为了花无谢的安全还是为了他自己。

     他心一横,直接用力扯下花无谢的手,僵着脸冷冷的说道:“无谢,对不起,我真的不能带你去。”

     随后直接转身离开,花无谢楞楞的看着自己被连城璧扒开的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无霜担心的看了一眼花无谢也不敢多说什么,犹豫了一下还是追着连城璧一起出去了。

     花无谢扭头看着连城璧匆忙离开的背影,心情难以言喻,这是他来无垢山庄这么久以来,连城璧第一次对他如此冷淡。难道他是知道了自己的心意后觉得不能接受吗!可是他明明也给了自己回应啊………

      而且………为什么城璧看我的眼神那么奇怪,平日温柔的眼神今天完全被冷漠替代,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