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叹 lu

花落倾城(第五章)

      另外一边,萧十一郎从连城璧手中逃脱后便返回了天宗。

     天宗背后一处高耸的断崖,断口垂直,崖壁光滑,四周布满薄雾,看起来神秘却渗人,逍遥侯领着萧十一郎来到崖边。

      冰冷的雾气让萧十一郎忍不住缩了脖子,逍遥侯看着他也正等着他回禀消息,萧十一郎一五一十把在无垢山庄看到的事情告诉逍遥侯。

     逍遥侯饶有兴趣的细听着,萧十一郎说完后,他才开口问道:“你是说连城璧跟花家有联系,仅仅是因为花无谢?”

     萧十一郎摊手无奈道:“我看到的就是这样,他连城璧为了花无谢差点要了我的命。”

     萧十一郎的话让逍遥侯一下子明白了一件事,想着想着他不禁冷笑出声:“呵呵,我说呢,怪不得他要和沈壁君退婚,原来是看上了这花无谢啊。”

      萧十一郎可没兴趣听他自言自语,他若不是为了解药,怎么会去做这种事,不过既然都做了他也该要他的报酬。

     “逍遥侯,”萧十一郎出声叫他,然后伸出手道:“你要我做的事我做了,我的东西。”

     逍遥侯转过身来面对他,嘴角仍然带着狡黠的笑容。逍遥侯闻言点点头,他似乎对萧十一郎这一次的表现比较满意,竟二话不说掏出了身上的药瓶。

     不过他拿着药瓶并没有立刻给萧十一郎,而是站在原地将瓶子伸出来,类似一种引诱的姿态,挑眉笑了笑,“这是你的解药,来拿吧。”

      萧十一郎不明白他要干什么,解药在眼前,那可是他的命容不得他考虑其他的。他脚下蓄力奋起一跃,目标直奔着逍遥侯手中的解药飞扑过去。

      一眨眼的时间,逍遥侯灵巧闪身躲开飞扑过来的萧十一郎。

      萧十一郎直接扑了空。

     他耍我……

     萧十一郎瞬间像被打了一个无形的巴掌,这种被人捏着命要挟当猴耍的滋味真的糟糕透了。

      他暗中攥紧手掌,旋即反手抽出腰间的匕首,离地跳起,反身刺向逍遥侯,攻击迅猛如猛虎扑食。

      不料如此快速迅猛一击仍被逍遥侯轻松避过,在逍遥侯眼中萧十一郎就如同一只发怒的狗,虽在狂吠却无力。他的所有攻势动作他都一眼能看穿,且准确判断他的下一步的动作。

      逍遥侯不禁冷笑道:“呵,花拳绣腿。”

      几次回合下来萧十一郎终是被耍累了,他停下了身体所有的动作,跌坐在地上,手撑这身体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狼狈。

      解药拿不到又被耍了一番,萧十一郎怒火中烧,他对着逍遥侯怒道:“你这什么意思?你根本就没打算把药给我!”

      萧十一郎说对了,逍遥侯如此狡猾的人,自然是没有打算这么轻易就把解药给他,毕竟是自己手中的筹码不加以利用,发挥他的作用,岂不是太亏了。

      逍遥侯看到萧十一郎如此泄气,他走到他的身边,将他拉了起来,顿了顿他慢慢说道:“想要解药的话,就再帮我去做一件事,事后我自然会把解药给你。”

      萧十一郎半信半疑,逍遥侯这样的人他根本不知道能不能相信他的话。可是…………除了选择帮他做事来换取解药他别无他路可走。

      ………………

     萧十一郎无奈只得应下:“你说吧,还需要我做什么……”

    


     几个时辰后   无垢山庄

     连城璧来到花无谢的门前,里面有轻微的水流声,他正准备推门进去,门便被里面的人的打开了,无霜看到门外的连城璧立刻放下手行礼。

     “主人。”

    “无谢在房里吗?”

    “无谢少爷在沐浴,用不用我………”

    “不用了,我在门口等一下就好。”听到花无谢在沐浴,连城璧立刻出声打断无霜后面的话,心里庆幸自己方才没有唐突的进去。

     无霜退到连城璧一侧,恭敬的陪同连城璧一同等候。

     忽而房内传出一阵急促拍打水面的声音,连城璧立刻警觉,抬步靠近门边,只听得一个物体离水的声音,花无谢在里屋一声惊呼后便没了动静。

     连城璧心头一震,此时他已然顾不得什么体统仪态了,他只在乎花无谢的安慰。他抬起脚猛地一踹,门瞬间弹开。

     门一开,连城璧连忙冲了进了。

     “无谢,无谢。”

     “…………”

     没有人应他。

     屋内那个本该待在的浴桶里的人已不见

踪影,只留下孤零零的浴桶冒着热气。

     一股怒火直冲他的脑门,额头青筋爆出,脸色铁青,模样骇人极了。无霜在一旁吓得大气都不敢喘。

    无谢…………

    连城璧一时之间慌了神,忽而他听到房顶上轻微的踢踏声,他扭头夺门而出,无霜也紧随其后。

     一抬头连城璧便锁定了那一抹极快消失的人影,那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中,立刻就与他脑袋中的人对上号。

     萧十一郎!又是你!你真的是活腻了,连我的人都敢动………

     “无霜,我先行一步,你立刻带人追上我。”

     “主人!……”

     无霜话还没说完,连城璧连影都没了。她不好耽误,快马加鞭的带人追上连城璧。

     连城璧一行人追到一座山头时,萧十一郎也没了踪影。天色渐暗,山间小路雾气腾升,实在不好辨别萧十一郎逃离的方向。

     连城璧停下脚步,环顾四下,除了晚风吹过树林引起沙沙细响便再无其他动静。他捏紧手中剑,心忍不住慌乱,他不知道萧十一郎带走花无谢是什么目的,他若他在此处耽搁对花无谢的安全百害而无一利。

      明明再三强调要保护好他的…………

      正发呆之际,一道轻盈的人影从连城璧他们身边穿过,只是感受一阵风拂过耳旁,那人已经掠过他们,直直躺在地上倚着石头,还侧过头看着他们。

      仔细一看竟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老者看着连城璧略显惊讶的申请,咧嘴一笑,不语。他缓缓抬手手臂,将一个捏着自己手中的物件抖开,夜幕下他手中抖开的白色丝绢格外耀眼。

      连城璧眉头一沉,抬手摸了摸胸前,果然他放在怀包里的东西没有了。

     老者扬了扬手里的东西,“我说年轻人,这么着急去哪儿呀?”

     连城璧连和他搭话的心情都没有,果断拔剑一跃,直直劈下。其余人见状纷纷拔剑,做准备进攻。

     老者眼前银光一闪,他立刻翻身坐起,一掌击地,腾身在空中翻转了几圈,连城璧的剑端正好错过他,刷过地面扬起一捧尘土。

     连城璧定身,抬手向下一落,“上。”

     顷刻间他身后的人前赴后继的涌上前,与老者扭打在一起。

     连城璧冷眼看着他们,抬手一剑瞄准老者掷了出去,老者混乱中忙不迭向下弯腰,险些被击中。

     老者的心脏砰砰剧烈跳动,他没想到这小子这么狠。连城璧眼睛微闭,冲上前拔出插进土里的剑,一招接一招招呼到他身上。

     老者被打的渐渐难以招架,他慌乱的将丝绢高高抛到空中,“为了个破手绢拼命啊,还你了。”抓眼的东西一下就被连城璧锁定了,生怕这刀光剑影中丝绢被损坏,连城璧忙喊道:“停手。”

     趁着所有人停手,连城璧伸手去抓丝绢的空挡,老者一溜烟就跑了。

     连城璧把丝绢牢牢的握着在手中,十分珍惜和宝贝的放回自己的怀中。

     “追上去。”连城璧冷冷说道。

     随后一行人跟着就追了上去,老者一边跑一边回头看,余光一眼瞥见连城璧的身影,吓得浑身一颤。

     他飞快的跑着,直到看到一早约定好来接应他的萧十一郎他才稍稍有些舒缓心情,他跑到萧十一郎身边,一把抓住他的手借力撑着。

      他抬头才发现沈壁君站在萧十一郎旁边,他低头连喘了几口大气,无语道:“你带她来干嘛?!”

      萧十一郎看了看沈壁君也不知从何说起。

     老者听到后方的脚步声,一下子站起来,对萧十一郎道:“你快跑吧,后面那群人我拖不住了。”话毕,脚下起风瞬间闪人。

      萧十一郎拉着沈壁君本想立刻转身走人,却还是晚了一步,连城璧飞身落到他俩面前,手中的利刃边缘一道光芒至剑身滑到剑尾,看起来冰冷且充满了杀气。

     连城璧看着他,冷言问道:“无谢在哪儿?”

     萧十一郎挑挑眉,呵呵笑了两声,故意不告诉连城璧答案:“我不知道。”

     “哦,是吗。”连城璧眸光一凝,手腕翻转露出剑的刃端。这个动作像信号一般,围着萧十一郎的人一起抽出长剑,对向他们二人。

    “既然不知道,那你也没什么用,你死了,我会自己去找的。”

     话音刚落,连城璧便直击挥剑,其他的人也同时一起进攻。萧十一郎见状,一边躲闪一边将沈壁君推了出去。

     “十一郎?!”沈壁君紧张喊道。

    萧十一郎抽出自己的武器,奋力的抵挡连城璧的攻击,无奈连城璧招招狠下杀手,他被逼得连连后退。

     既要挡住连城璧,又要防住其他人,他终究双拳难敌四手,渐渐脱力。连城璧在他抬手准备接下他的剑时,旋即转手向下一剑刺入萧十一郎的腹部。

     利刃刺破破皮肤,血液转瞬便溢出浸染了衣衫,连城璧抽回自己的剑,萧十一郎脸刷一下就白了,剧烈的疼痛今他把整个身体蜷缩起来以暂缓疼痛。

     这一幕让字旁的沈壁君一口气差点窒在胸口,只见连城璧扬起手中沾了血的剑欲给他最后一击,沈壁君大叫:“城璧不要!”

     手突然顿下,沈壁君快速跑到萧十一郎身边,摆开双臂将他护在身后。

     “沈壁君,你要干什么?”

     “城璧求你,求你别杀他,你不是就想知道花无谢的下落吗,他在……他在后面那片林子的屋子里,逍遥侯的人把他带过去的,你可以自己去找他,但是求你别伤害十一郎。”

     听得花无谢的下落,连城璧没多余的心思的处置萧十一郎了,来日方长,早晚有一天会收拾他,当务之急是无谢的安危。

     连城璧看了一眼跌坐在地上的两人,扔下一句:“你们自己好自为之。”便走了。

     沈壁君看着连城璧远去的背影,心上那口气才慢慢松开,她转身用自己的身体架起萧十一郎,拖着他一步一步的离开。

      “庄主,我们跟着他们一路这么久,怎么还是不见无谢少爷,不会是那个沈壁君在骗我们我们吧,又或者花无谢可能早就………”跟着一路跑一路打,连城璧的手下忍不住发了句牢骚。

      话还在嘴边,那边猛然侧目看了他一眼,他浑身一哆嗦立刻抱剑弯腰,哆哆嗦嗦地说道:“庄主………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闭嘴!”连城璧不耐烦喝道。

     手下立即噤声不敢发出声音,他们穿过林子果然看到了沈壁君所说的屋子,只不过门外有人蹲守。

      连城璧在确保所有人都在屋外,且能截断他们的后路防止他们用花无谢来要挟他时,果断出手,直接手刃了这群不知死活的小贼。

      他跨过地上的尸体将手中的剑抛给身后的人,自己走进了木屋。没有光线,屋内一片漆黑,连城璧一下脚碎木头被压碎的声音不绝于耳,屋里的寒气逼人,他往里走了走,一眼就在黑暗中看到了躺在干草堆上的人。

    “无谢!无谢你怎么了?”

     他抬脚跑过去将花无谢拉入怀中。因为是突然被劫走的,花无谢身上只裹了一件单薄的里衣,冰凉的身子触及连城璧的一刹那,连城璧心跟着猛地沉了一下,若不是花无谢靠在他胸前低低的呼吸着, 他都以为…………

    “无谢,无谢你醒醒,无谢…………”

    他环住花无谢想让自己的体温给他一些温暖,这身子冰的吓人他得赶快带他离开这里。

    他将花无谢打横抱在怀里,带着人回到了无垢山庄。

    连城璧一直守在花无谢床前,花无谢不醒来他始终放心不下。连城璧心中懊悔不已,要不是因为他的疏忽大意,无谢怎会遭受这些罪,他真该死…………

     无垢山庄的安全措施必须再加强,逍遥侯已经开始打他的主意了,这次对无谢的事说明逍遥侯已经察觉到无谢对无垢山庄对他来说是一个特殊,所以故意用这个方法试探………

     日后必得将无谢的安全再行巩固。

     连城璧揣摩入神,身后的人叫了他一声:“庄主,他醒了。”连城璧立马回神,转身便看到花无谢按着头蹙眉挣扎着想起来,他忙坐到床边,扶住花无谢的双肩又将他放回床上躺着。

     “躺着别动,有没有难受的地方。”连城璧细心的问道。

     花无谢摇摇头,“就是头有点疼,其他地方没有不舒服的。”

     “那就好那就好。”连城璧默默舒了口气。

     “城璧?”

     “嗯,我在呢。”

      花无谢皱着眉一脸疑惑,“我怎么会在无垢山庄………我记得………我………”

      花无谢正回忆自己晕过去前发生的事,随即连城璧身后的手下出声打断,“是庄主救你回来的。”

      “城璧………你救我回来的?”

      “嗯。”

      花无谢看着连城璧一时不怎么言语,心中无数的情绪翻腾,既有感激也有对自己的鄙夷,他似乎从遇到城璧开始就不停的给他制造麻烦,实在是太没用了。

      “………………”

     连城璧见他目光忽然暗淡下去,以为他是有什么地方不舒服了,握住他的手连问道:“怎么了,不舒服?果然还是有受伤吗?”

    花无谢轻轻摇头,“没有,没有受伤也没有不舒服,我只是……只是觉得你又救了我一次,我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你了。”

    连城璧被他这些话逗得好笑,他抬手在花无谢轻弹了一下,花无谢下意识缩了下脖子。

     “谁说要让你报答了。”

     “可是我…………”

     “好了,”连城璧替他掖了掖被角,拍了拍他的手,“无谢,你别想这些事了,我答应过老夫人要好好照顾你的。饿不饿,想吃什么我让厨房去给你做,你乖乖躺着休息,我就在这儿陪你。”

    随后连城璧对房内的其他人道:“你们都下去吧,这里有我就行。”

    “是。”

    花无谢眨巴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连城璧,随后心下不自觉有些难过,眉眼低低都染着伤心,犹豫了一会儿他低声对连城璧说道:“城璧……你不要对我这么好,你对我这么好,我会误会的…………”

     “误会什么?”连城璧勾唇一笑,他知道花无谢的意思,可是这笨小子也太迟钝了,竟然现在才发现。

     花无谢往被窝里缩了缩,怯怯的道:“误会………误会………你喜欢我。”

     “傻瓜,谁说你误会了。”花无谢既然都说到这儿了,他便借此直接说明了,他对花无谢的心思本就没有藏着掖着。

     “…………”

     什么意思!

     花无谢一下就懵了,他对上连城璧含笑的眼眸,脑袋一片空白,心跟着怦怦乱跳。似乎是怕自己的心跳声太大声会被连城璧听到,花无谢裹着被子侧身背着连城璧翻了个身。

     完了完了,花无谢你真的要完了,你这是要沦陷呀…………

     连城璧被他这模样逗得心中欢喜,这小家伙真的太可爱了。

     “好了,你别胡思乱想了,你好好休息,我就在这陪你。”

     “哦。”

    


评论(3)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