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叹 lu

花落倾城(第四章 下)

视频up:玄尘拢月

   

     往后几日,连城璧按照自己承诺的每天都陪着花无谢,花无谢也乖乖的和连城璧每天出来活动,四处走走。

    几日下来,经常打着照面他和大家彼此都有印象了。特别是庄内的人对花无谢的印象,可谓是深到不能再深了。

     这几日花无谢一次又一次刷新他们的认识,他们知道庄内来了位金枝玉叶的贵人,但没想到是一位被他们主子捧在手心的宝。

    他们在府里只要看到花无谢必定能看到连城璧,走到哪儿皆是“出双入对”,花无谢笑着,闹着,连城璧便是一脸怜爱宠溺的笑着搭他的话,提醒他注意安全。

    连城璧几乎放下手里所有的事,就是为了在陪着花无谢,起床陪着,吃饭陪着,就寝歇息了也是等着花无谢睡下了才离开………

    他们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子的连城璧,会笑,会耐心的哄着一个人,无时无刻都把心放在一个人身上。无垢山庄似乎也因为这位贵人平添了许多和气,只不过他们沾不了那份和气,那是独属一人的柔情与怜爱。

  

—————————————————————————

     傍晚夜幕逐渐拉下,天空墨色愈发浓厚,无垢山庄内的烛火星光一处挨着一处亮起。

      无霜领着下人将连城璧门前走廊中的灯笼取下放入蜡烛又再挨个挂好,检查无误后,无霜转身走到连城璧门前,轻轻叩门:“主人,无霜来明灯。”

      连城璧正专心看着手中的书籍,无霜的声音打断了他思绪,他略有不悦的拧了拧眉,抬头看向门口的半佝偻的身影,道:“进来吧。”

      无霜得到应允后推开门走了进来,她走到连城璧桌旁为他亮起桌上的灯,她侧目扫了一眼连城璧手中的书。

     果然又是和离魂之术有关,这几日她的主人除去陪着花少爷的时间就几乎是扎在书堆里,庄内所有的书都被他翻了个遍且找的都是离魂术方面的。今日亦是趁着花少爷下午玩的累歇息了又回来翻找了一下午的书。

     周围光线充足了连城璧又继续低头投入书中,无霜似乎还在想自己主人研究离魂术的原因直到连城璧叫她,“你还在这里干嘛。”

     无霜一个激灵颤了一下,“对不起,主人……我………”

    连城璧看了她一眼,嘴里轻微动了一下似乎想说什么,可到最后也没说,只是冷冷的咳了一声,“行了,去帮我看看无谢那边。”

   无霜: “是。”

   连城璧又补了一句,“如果他还没醒别吵到他,你悄悄离开便可。”

   “是,无霜知道。”

   话毕无霜转身欲离开房间,连城璧开始翻动手里的书不知道是想到什么事,又突然出声留住了无霜,“等等。”

   “主人,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连城璧:“帮我去找一个人…………”

    连城璧给无霜详述了他要找的那个人的衣着外貌特征,日常居住的地点等。

    无霜仔细的聆听并牢记连城璧的话,连城璧给她强调一定要找到,所以她不能出差错。

    平日里连城璧从不会如今天这般详细的同她讲诉,无霜自然是能懂得此人的重要,对连城璧来说也是较为迫切想要见到的。

    领命后无霜半弯着静静退出了房间,连城璧又接着低头仔细的翻阅书籍。

    而花无谢也已经睡醒了,此时正一个人在庄内四处逛着寻找连城璧。

   花无谢踢开脚边石子,抬头看着墨色浓郁的天空,无奈叹了口气。今天他太兴奋了,拉着连城璧野了一整天,后面还累的睡着了,这一觉醒来竟然都已经快晚上了,连城璧也不见人影了。

    “哎,城璧是去哪儿了呀?”

    无垢山庄还是大了些,要是小点就能一下找到城璧了。花无谢一边走一边在心里吐槽。

     此时,花无谢的所有动作一点不落的被位于他身后屋顶上的人全部收入眼中。那人盘腿坐在屋顶,看样子十分悠闲自在,庄内来来去去的人显然并没有发现这位“客人”。

    萧十一郎的倚着膝盖抻着头,挑眉,狡黠的扯起嘴角:“这无垢山庄什么时候和花府搭上关系了,花家少爷都能游说到他无垢山庄来,连城璧还真是好本事呀,难怪逍遥侯要我盯着。”

    看着花无谢东游西逛的背影,他萌生一丝好奇,难得遇到朝廷的人他倒想细看看这花家的公子是个什么样。

     萧十一郎手掌撑着身体跃下屋檐,落地的声音引起了花无谢的警觉,他迅速回头查探就看到正朝他走过来的萧十一郎。

     “你是谁?”

     萧十一郎笑了笑:“我?我是无垢山庄里的人呀。”

     无垢山庄?花无谢盯着他浑身上下扫了一遍,随即笃定的否定道:“你撒谎,你这那里是无垢山庄里人的打扮,再说了我从来没见过。”虽然只来了几天,但花无谢这些天也不是白逛的,庄里的人他早就眼熟了,这人他的确从来没见过。

     “…………”这小少爷很聪明嘛。

    萧十一郎耸了耸肩,抬脚向前靠近了一步,花无谢立刻往后退开,大喊:“你别动!你到底是从哪里进来的?再不老实我可就动武了。”花无谢侧身做好进攻的动作。

    两人离连城璧的书房并不远,连城璧在房内还是感受到些许异常,但是他想着现在还是手里的这件事要紧就没太在意。

    那边无霜穿过长廊正朝花无谢这个方向走过来,刚转弯下了阶梯就看到花无谢,由于另一边有树木挡着她只能隐隐约约看到花无谢的动作,忽然听到花无谢一声“别动”,她没有丝毫犹豫,飞快的跑过去才看到站在花无谢面前的人。

    “无谢少爷!”

     她赶到花无谢身边将花无谢挡在身后,她可不能让花无谢有任何闪失,不然她就是有十条命都不够抵。

     她看着萧十一郎,恶道:“萧十一郎你怎么会在无垢山庄!你要干什么!”

     萧十一郎一声冷笑:“我想来的地方,好像没人能拦住我吧。花公子既不是无垢山庄的人也不是你的主人,无霜姑娘这般紧张干嘛呢。”

     说着,萧十一郎向他们靠近,伸着手就朝花无谢去。

      无霜:“来人,抓刺客!”

     萧十一郎的手就在快碰他们的时候,耳边突地一阵尖锐凌厉的风啸划过,利器划破空气直冲他而来。他迅速收回自己的手,向后仰转了一圈躲开飞来的利器。

     一把利剑就这样和他错开,稳稳的插进木桩内,萧十一郎抬头看着那把剑插进木桩的深度,他倒吸了一口凉气,这力度可想而知扔出它的人就是奔着他的命来的。

   一个人影腾空跃起,落到他和花无谢中间,他抽出银剑在空中一划直接将锋利的剑尖抵在萧十一郎喉咙前,冷声道:“离他远一点。”

    花无谢木楞着看着眼前发生的事,变化来的太快,他都还没反应过来连城璧就已经站在他面前了。“城璧……”

    连城璧听到花无谢的声音握着剑的力度又紧了几分,他刚才就有察觉这边有动静实在不放心过来看看,还好过来了……

    “萧十一郎你好大的胆子,敢到无垢山庄来撒野。”

    萧十一郎似乎并不惧怕眼前的利刃,他随意动了动身体并不在乎利刃下一秒是否会划破他的皮肤。“连大庄主,这可不是待客之道。”

     连城璧冷眼看他:“我从不认为一个贼能成为我连城璧的客人,不过既然来了你也别想走了。”

      “哼,那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留住我了。”话音刚落,萧十一郎抬手弹开他的剑刃,转身攀上旁边柱子,借力顺势翻上屋檐,翻过青瓦沿着屋顶跑了。

     “啧。”连城璧可没打算就此放过他,他回头对无霜叮嘱了一句:“保护好无谢”,随即跃上屋顶追着萧十一郎消失在暮色下。

    “城璧!!”花无谢担心地叫他。

   无霜一把拉住他,生怕他跟着跑出去,她安慰道:“没事的无谢少爷,主人会解决好的。”

   花无谢:“………”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夜逐渐深了,连城璧追出去到现在还没回来,无霜吩咐下人加强防护回来便看到坐在院中的花无谢。

    “无霜,城璧还没回来吗?”听到背后的声音,花无谢便知道是无霜。

    无霜走到他的旁边:“主人还没回来。”

    “刺客抓到了吗?”追问道。

   无霜: “无谢少爷,你放心吧,一个小毛贼而已,不是少爷的对手。”

   “…………好吧。”

   “那个,无谢少爷,要不你先回房吧,坐这儿容易受凉。”

    花无谢摇头:“不用,我一个大男人没那么娇气,我今天也休息好久了现在不累。”

    “无谢。”

    嗯?!城璧?

   熟悉的声音一起,花无谢寻着望去果然看到了连城璧。他嗖地起身跑过去,“你回来啦,你没受伤吧。”

    “我没事,就是被他跑了。”

    “你没事就行,不用管他。”

    “嗯,”连城璧拉住花无谢的手,“走,我带你回去吧,晚上风凉。”

    “嗯。”

    连城璧看着无霜:“你下去吧,记住我交代的事。”

     花无谢仰头,问道:“你让她去干什么?”

     连城璧眸光一闪,微微撇开眼睛躲开花无谢的目光:“没什么,一件小事。我们回去吧。”

      “哦,那走吧。”

     

      第二天

      无垢山庄来了一位客人,无霜昨天连夜将此人带来,一到无垢山庄便直接去了连城璧的书房。

       无霜退出房间关上门。

       花无谢一路跑过来,刚好看到无霜出来,他忙喊住她:“无霜。”

        “无谢少爷?你怎么过来了?”

       “我来找城璧,他在书房吧。”说着花无谢跳上台阶,准备进去。无霜抬手拦住他,“对不起,无谢少爷,你现在还不能进去,主人在谈事情不便进去打扰的。”

       “啊?那好吧我就在这里等他谈好再去找他。”

       “无谢少爷自便,无霜先告退了。”

       “嗯。”

      屋内

      一位年龄稍长的男子恭敬的站在连城璧的面前,拱手弯腰行礼,“庄主。”

      连城璧起身走到他身边,抬手示意他起身,“我托你的事调查的怎么样了?”

     “已经查到一些。”

     连城璧嗤鼻冷声道:“如此多日过去了,我不让无霜去找你,你怕是都要抛之脑后了吧。”

     男子感受到连城璧的怒气,便再次低下头解释道:“属下不敢,只是此人的确是很难探寻,这才耽搁了时间。”

     “行了,不要说无用的话。”连城璧负手在腰间背过身去,“都查到什么,说吧。”

     “我多日暗访询问江湖人士,我得知这普天之下懂得离魂之法只有一个叫燕赤霞的道士,不过他是个流浪道士,居无定所很难找到找到他。”

     燕赤霞……

    见连城璧低头沉思不语,男子立起身体小心的问道:“庄主为何突然如此迫切要寻这离魂之法?”

    连城璧侧目扫了他一眼,冷冰冰的说道:“这个你不需要知道,多派些人去调查燕赤霞的行踪有消息立刻告诉我。”

    “是,属下知道。”

    “不过如果再有此次这种多日没有任何消息,或则故意拖延不向我回秉的行为,那下一次就会是我亲自去找你,而不是无霜了。”

    男子一愣,忙道:“属下知道了,不会再犯。”

    “出去吧。”

    “是。”

    花无谢在门外听到里面有人来开门的势头,他兴奋的走到门边守着。

    门一开,迎面走来人看到花无谢有些惊讶,十分不解的盯了他好一会儿,花无谢被他盯得心里很不舒服,他侧着身体,错开那人进了屋,男子回头又再看了几眼花无谢才离去。

    花无谢一进屋就顾着寻找连城璧的身影,走到内屋便看到连城璧一人眉头紧锁,站在桌边发愁。

    怎么又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

    连城璧完全没注意到花无谢已经进来了,他静静地站着脑子全是他之前和沈巍说的话。

    连城璧:“沈巍,我知道你接近花无谢是为了你的夜尊,但是你也感觉到花无谢对你的感觉不一般了吧,如果三个月后你带着夜尊离开了,你要他怎么办,你想过吗?”

     沈巍:“我只是想救回小夜,其余的事情我没考虑过。只要能救回小夜,什么办法我都不会放过。”

     连城璧:“我不会干涉你救夜尊的方法,既然你心里没有他,那就请你把跟他在一起的时间留给我。”

     “我连城璧要他花无谢!”

     沈巍:“好,我答应你。”

   

    “城璧……”

    花无谢轻轻喊了他一声,连城璧瞬间回神。“诶,无谢,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刚来,你一个人发什么呆啊?”

     “没什么。”连城璧一边搭着他的话一边去整理桌上的东西,“你是来找我陪你的吗?”

    连城璧点破他来的目的,花无谢开心的应道:“对呀,太无聊了,想让你陪我去走走。”

    连城璧笑着点了点头,温柔的回他:“好,你先在门外等等我,我把这里整理好就出来。”

      “嗯,好,那你快点啊。”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