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叹 lu

《花落倾城》(第四章 上)



      花无谢在床上醒来的时候,外面已是太阳高照了。他既没起来洗漱穿戴,也没弄出任何动静,就一个人裹着被子盘坐在床上发着呆。

      门外人影匆匆,路过的人影一靠近门他就担心会有人进来。他既不想有人进来同样也不想出去,出去都是不认识的人走哪儿都觉得尴尬,所以还是乖乖待在房间里面比较踏实,千万别有人进来打扰他。

       可是………安静是安静了,不用面对陌生面孔,他这肚子也就开始闹腾了,咕噜噜地叫嚣着告诉它的主人,它饿了………

        “哎哟,怎么这么不争气啊,好饿啊。”花无谢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安抚它的情绪,昨天不该喝那么多酒的,肚子现在又饿又难受。

        哎,城璧干什么去了。

        连城璧刚处理完手里面的事回到府内,无霜便被他叫到房间。

        无霜轻声踏入房内,来到连城璧身边:“主人您找我?”

       “嗯。” 连城璧冷冰冰点了点头,负手而立,问道:“无谢那边怎么样了,用过早膳了吗?”

        无霜愣了一下,“还没有。”

       连城璧眉头一拧,怒道“没有?这都什么时候了,你没让人去看看吗?我让你好好照顾他,你这是把我的话当耳边风!”

       无霜被他一震,头深深的低着,“属下不敢。”

        “我的客人都敢怠慢,你还有什么不敢的。”他今天出去的很早没来得及去看看花无谢,他本想着府里的人会照顾好他,岂料几个时辰过去了居然没人看看花无谢的情况,他怎能不生气。

         那孩子昨晚喝了那多酒,到现在都还没吃东西,身子肯定难受了。

        连城璧的怒气无霜可承受不来,她弯着的身体隐隐颤抖着,“您出门的时候说花公子昨夜喝了酒,让我们没什么动静不允许进去打扰他,所以我们才………”

       “闭嘴!别为自己的失职找借口。”连城璧厉声喝道。

       “我自己去看他,你还是自己检讨好自己,若还有下一次,你知道后果。”说完连城璧转身径直走了出去,只留下无霜一个人独自在房内。

        无霜看着连城璧的背影心里真是委屈死了,命令是她主人给的,做不做都是错。只怕今天若是进去了,打扰到那位花家的少爷,也得挨一顿骂。这顿骂怎么都躲不过,再说了她家主子从来没对什么人上过心,这是请了个什么神仙回来,满心满眼都是他花少爷,苦的都是他们这些下人。

       花无谢歪着头坐着,手捂着肚子。实在坐不住了,他沉了一口气又吐出来,心里暗暗想着要不还是出去找点吃的吧………

       他一边下着决心一边推开被子直接跳下床去,三两步跑到门边正准备推门他又停下了,愣了片刻他还是把手收回来,远离了那扇门。

       算了,他这模样出去还是不太行………

      肚子不舒服的感觉也没法减弱,四下看看,他一眼瞥见桌上的壶,顾不上姿态直接整个端起送到嘴边,咕噜咕噜灌了几口下去。

      门外突然响起沉重的脚步声,并且越来越靠近他的房间。

     谁?有人要进来吗?!

    他慌忙放下茶壶,陷入了纠结之中。去锁门?不行不行,太刻意了。就在这儿等他进来?不行!他这副模样可不是见人的样子。

    花无谢左右踟蹰不前,突然灵光一闪:有啦,回去装睡,他若见我还没醒肯定会自己走的。

    他一溜烟跑回床边,掀开被子跳上去迅速躺下将被子盖好,闭上眼装作还没醒的样子。

    耳朵里传来木门被推开的吱呀声,脚步声直直的走了进来,离他越来越近,最后走到他的床边才停下。

    花无谢原想那人看见自己没醒应该就会走了,结果那人不但没有走还坐在了他的床沿边,伸手轻轻拍了拍他。

    这是谁啊?怎么还坐下了,他不走吗?

    “无谢。”那人轻轻唤了一声,又拍了他一下。“无谢,是我,起来吃点东西吧。”

    这声音好熟悉呀,花无谢悄悄抬起一条眼缝便看到了连城璧那张精致俊颜。

    看到是连城璧后,他深呼一口气,整个人一下就放松了。

   他睁开眼睛看着连城璧,双手环着被子翻了个身面对他:“是你啊城璧,我还以为是谁呢。”

    连城璧担忧询问他:“昨晚喝了那么多酒,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他将自己手里的东西放在床边的小木桌上,“先起来吃点东西吧。”

    一听到吃东西花无谢的眼睛瞬间大放亮光,两下把被子蹬了翻身爬起来。连城璧把他把饭盒的盖子打开,他拿起里面的点心猴急的大口吞下。

    连城璧望着他这样也知道这孩子是被饿坏了。

    花无谢嘴里的东西都没咽下去就鼓着腮帮子感谢他的救命恩人,“饿死我了,城璧你要是再不来我就要被饿晕了。”

     他含着东西讲话呜呜呜地,连城璧赶快给他倒杯水让他喝下,生怕他狼吞虎咽噎着自己。

     连城璧无奈叹了叹气,“你笨不笨啊,就这么饿到现在。你不会让他们给你弄吃的吗,饿难受了吧。”

     花无谢不知道怎么和连城璧说,干脆就什么都不说只给他回应了一个大大的微笑。那些不重要了,在饿死之前有东西就很棒了。

    嘴里的东西越嚼越有味,花无谢仰着手里的点心问连城璧,“这什么糕点啊,怎么这么好吃?”

    花无谢嘴里含着东西,腮帮子鼓鼓的,嘴还吧啦吧啦的说。一脸的傻样把连城璧逗乐了,“你慢点吃,别噎着。你要是喜欢我让他们天天给你做。”

     花无谢开心的连连点头答应:“好。”

    两人一个顾着吃一个顾着看,谁都没有注意到头顶的异样。他们正上方的屋顶的瓦片被人不动声色的揭开又盖上,那人在屋顶上逗留了一会儿便起身一跃而下没了踪影。

     凡事都有两面,有正必有反,有好必有坏。江湖中派别众多而且杂乱,各派各家都有自己的信仰和方向,既有所谓的正派,自然就会有与之背道而行的所谓反派。

     为正一派属沈家庄最为羽翼丰满,能力强大,由庄主沈眉庄出任盟主统领各派。为逆一派则是以天宗为主心,天宗宗主逍遥侯就是一位教众为恶之徒。

      多年来,江湖动荡,各派都盯着同一个位置————盟主之位。逍遥侯更是对此觊觎已久,他对江湖各派皆有监视,任何风吹草动他都会知晓。

       消失在无垢山庄屋顶上的那位也是天宗教徒,他蹲守无垢山庄已经很久了,得知花无谢被接到无垢山庄,他便立即赶回天宗向他的主人报告。

       “你是说花无谢被连城璧接到无垢山庄了?”逍遥侯似乎对这个消息有些诧异。

       花家是朝廷重臣如何会和无垢山庄拉上关系的?

       “你确定吗?”逍遥侯确认道。

      手下在脑中再三确认他看到的画面,十分笃定的对逍遥侯说:“属下敢保证,是我亲眼看到花无谢被接进无垢山庄的。”

       逍遥侯闻言,狡黠一笑。“这无垢山庄突然和花家扯上关系,其中必有蹊跷。”

       对逍遥侯来说这消息倒还挺有用的,无垢山庄和连城璧一直是他密切关注的一个点,现在看来他得盯的更紧些,说不定能收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逍遥侯转了个方向,抬眼看向屋子角落,那里站着两个人。

     萧十一郎手中拿着剑,手环在胸前,背椅着墙。当他接收到来自逍遥侯的目光时,他瞬间就明白了逍遥侯想要让他干什么,他不屑的嗤鼻冷笑。

      逍遥侯对于他的态度不愠不恼,萧十一郎的行为无非就是无知的幼稚反抗,他们的命在他手里谅他们也不敢忤逆他。逍遥侯走近他们,脸上带着笑容却没有丝毫温度,以一种强者的高傲姿态微仰头看着他们,“不要忘了你们两个现在中了我天宗的奇毒,必须每个月服一次药。所以最好安分一点,毒发受苦的可是你自己。”

       萧十一郎似乎是想到了那份痛苦,态度也收敛了很多,心中虽是不屑与逍遥侯为伍,但生死面前他选择了妥协。“你要让我做什么直说就行了不用绕弯子。”

      逍遥侯对自己的警告效果很满意,“别害怕,你乖我自然不会让你辛苦。只要你们帮我盯紧,我每个月会按时派人送解药给你们。”

      “为什么一定要我。”

      逍遥侯:“你萧十一郎出了名,上天入地来去自如,无人能发现。我手下这帮人的能力赶不上你,难保不会被连城璧发现,所以你去我的成功率不是会大很多吗。”

       “逍遥侯你可真是阴险狡诈。”

      “是吗?”逍遥侯无所谓的笑道:“我姑且当做你是在赞美我了。你只需要用完成任务来换取解药就好。”

       “……………”

        无垢山庄

        花无谢在连城璧的陪同下终于是洗漱好也用了膳。花无谢心满意足的伸了个懒腰,有连城璧陪着他,他感觉整个人开心轻松了很多。

        “谢谢你啊,城璧。”

        “谢我什么?”连城璧注视着他。

        “谢谢你对我这么好呀,嘻嘻,你是这个世界上除了奶奶和大哥他们,对我最好的人。”

       “真的吗?”

       花无谢重重的点头应道:“真的,城璧你真的超级超级好。”

       两人的气氛似这屋外的暖阳,温暖融洽。花无谢碰到连城璧就打开了话匣子,吧啦着小嘴说不停,连城璧耐心的听搭他的话,眼中满是怜爱的看着他。

     说着说着花无谢突然想到上次在山里的时候连城璧和他说的话,于是他换了个话题问道: “对了,城璧,你上次和我说你有一个很重要人要找,你找到了吗?”

      “啊?”连城璧一时没反应过来,随后才想起那天晚上沈巍和他的说的话,他定睛看着花无谢,不知是他还是沈巍点了点头,应道,“嗯,我找到了。”

     他的眼神直愣愣的让花无谢有些错愕,他恍惚间好像在那双眼睛中看到两个不一样的眼神,就好像连城璧的身体里面还有另一个人一样。

      那眼神似乎也不是在看他,而是在看另一个人………

     花无谢对这种感觉有些不适应,弄得他心里怪难受的。忽而觉得有些口渴,他赶忙倒了杯水,一口下肚,既润了嗓子又让他把方才的错愕感一同咽下。

     花无谢抬头看连城璧,语气嗔怪道:“你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啊,让我也高兴高兴嘛,真是的。”

     连城璧眼神下意识避开花无谢投来的目光,侧了侧身让自己不那么直面花无谢。他还在斟酌该说些什么先搪塞住眼前的人,花无谢就又出声追问:“他在哪儿啊?你不介绍我们认识认识吗?”

     花无谢说着说着一激动就把自己整个身体耸上前,凑到了连城璧跟前,眨巴着眼睛看着他。

     花无谢凑上来的一瞬间,连城璧不经意的往后挪了挪,拉开两人的距离。他掩嘴轻咳了两声,目光躲闪着,手指抚上茶杯杯口来回剐蹭把玩。

     见他不说话花无谢以为是连城璧不想让他知道,心中不免有些气馁,他坐回自己的凳子,“瞧你那样,把你小气的,见见都不行。”

     连城璧一听就晓得他误会了,张嘴想着给他解释又不知道该怎么说,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不说话了。

     想来也是好笑,他连城璧还真的没有像今天这般窘迫,竟会话到嘴边没法说,生怕说出点不称意的话让这无谢误会了。

     花无谢见他低着头闷着不说话,还以为是自己刨根问底的惹他不开心了。心下不禁内疚起来:要知道自己就不该多嘴说那么几句的。

     房间的气氛一下出奇的安静,连城璧没发现气氛的变化,可能还在想着方才纠结怎么和花无谢说的事呢。花无谢开始有些坐不住,连城璧不说话他总觉得是自己惹得,要想想办法让他开心起来才行。

    他转动着头到处看了看,找了找,终于想到了一个点子,心里悄悄乐着:这下肯定能成功把他哄好。

    他捏了捏手里的东西,像是在告诉它,“就全靠你了。”

    花无谢出声喊道:“城璧。”

    “嗯?”连城璧回头看他,“怎么了?”

    花无谢笑着从腰封内侧抽出丝帕,双手捏着两角让它平整的摊开,神秘兮兮的,“你等着,我给你变个戏法。”

    连城璧毕竟在江湖中呆了那么久,要说什么都见识过也不为过。花无谢动作一出他便知花无谢要干什么,看花无谢脸上的笑容他就知道这小家伙是笃定他的戏法能让自己大吃一惊吧。

   花无谢认真的捣鼓他的戏法,连城璧忍不住扬起嘴角笑了起来,随即毫不留情的拆穿了那位认真的戏法大师,“东西在你手里。”

   花无谢的动作随着连城璧的话陡然停下,脸上的笑容瞬间凝住:他怎么知道我要干嘛,还知道东西在我手里?

   花无谢撇开头在心里嚷着:既然被拆穿了那变出来也没意义了呀。

   他的表情一下子五味杂陈,既有被揭穿的无奈害羞,又有不知怎么收场的尴尬,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

   在心里挣扎的一会儿,他还是乖乖的把掩在长袖下的手伸到连城璧眼前摊开,一个小小的物件就躺在掌中。

   花无谢认栽:“你怎么知道的?”

   连城璧看他因为不好意思而红彤彤的脸,心里竟有些开心。他揭穿他的小把戏并没有什么成就感,所以他明白这份愉悦是此时既害羞又尴尬的模样给他的。

    连城璧没隐藏自己的开心,嘴角高扬着,笑的无比开心。花无谢看着他,又低头看自己手里的东西,莫名跟着连城璧开心起来。

    他的戏法虽然失败了,不过目的到达了呀——连城璧笑了。

    “城璧你笑起来真好看,多笑笑嘛。别整天愁眉苦脸的。”

    花无谢可是夸的一脸真诚,连城璧反驳无门,拿他没办法连城璧只能笑着点点头,不敢“愁眉苦脸”。

   花无谢十分满意自己劝导的效果,正佩服自己,连城璧就发话了,“我听你的,你是不是也该听听我的。”

   “什么?”花无谢一脸懵。

   连城璧给他使了个眼神让他看向门外,道:“每天多出去走走,再不准像今天这样窝在房内不吃东西,对身体不好。”

    “我………”

   “不行,你不出去和别人接触病怎么好得快。”花无谢话还没完就被连城璧拒绝了。

     “…………”

   连城璧自然知道花无谢对陌生环境的芥蒂,可一直是都呆在房间不出去和人接触,那还不得憋坏了,所以无论如何都要让他适应他现在的环境才行。

   但是花无谢一脸为难的神情连城璧还是没办法强迫他,想了想他又接着对花无谢宽慰道:“我最近没什么事,我会在府里陪你。你别紧张,你就把无垢山庄当成花府,想去哪儿我都会陪你。”

   “真的吗!”花无谢一听连城璧会一直陪他,一把抓住连城璧,眼睛鼓得圆圆的盯着他,生怕他骗自己。他不否认和连城璧待在一起他真的很开心很放松,要是能和他待在一起他也是不怕同其他人接触的。

   连城璧诚恳的点了点头:“真的,但是你要每天都乖乖按时吃饭,不能像今天这样了。”

    “好。”花无谢爽快答应。

    “你自己答应的哦。”

    “嗯,说了就一定做到。”

     “好,我知道我们无谢肯定能做到。”

    花无谢抬起傲娇的下颌:“那是当然啦。”

    连城璧笑着点头应道:“是是是。”

    心下还是默默吐槽了一句:这会儿倒是答应的有范儿,真不知道早上那个躲在房间不出门的人是谁。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