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叹 lu

(原创)《顾城易北·晚风吟》⑥连载中

         怀中的人儿在自己的肆意掠夺下像一团棉花一样完全瘫软在怀里。易琛熙听着他被自己挑逗的呼吸急促,扶在他后背的手感受着他渐渐燃起的体温和随着呼吸的浮动。他舍不得松开现在的温存,顾子渝的美好让他深深沉沦其中,无法自拔……

           顾子渝原本已经压下去的优思在这撩人心魄的缠绵中又再次被挖出,放大,狠狠塞进脑中。终于一条银珠雨落从紧闭的眼角坠下,滑过脸颊落到两人纠缠的唇间。易琛熙在香甜中尝到温热的苦涩时,他身形一怔猛地睁开眼睛。

           “子渝?!”

           得到解脱的顾子渝一把将他推开,抬手遮住自己的眼睛,转身背对易琛熙。

           不要哭!

           顾子渝…你到底是怎么了,不是不再在乎不再动情了吗?为什么他一个吻就让你招架不住……

            他抬起另一只手覆上心脏抓紧,那里无视他的意愿躁动的喧嚣咆哮。遮住眼睛的手已经完全放不下来了,掌下的湿润愈发堆积流了满脸,他有些狼狈扬起头似乎这样眼泪就不会继续下流一样。顾子渝心生难堪,他实不想在这个人面前露出如此卑微脆弱的一面。

           深吸一口气:“圣上,容我先行告退吧……”他尽力克制自己声音,可声音脱腔而出仍是颤抖的哭腔。他不能继续呆在这里了,得赶快走,再不走他会疯的……

             易琛熙心口一窒,他看到顾子渝离去的背影,心疼之余心底抓狂的急乱让他无法冷静。一个如果就这样放任他离开或许真的再也见不到抓不住的念头一起,他立马追上去一把拉住他。

             喝道:“不准走!”

              随即在扳过他的身体对上他饱含泪水的眼眸时语气又软了下来,修长的手指捧住他的脸拭去他的泪,“别…走…子渝,你别走行不行……”

              “放开我!”

              “子渝,朕不放 。”

               “你到底要干什么啊易琛熙!”顾子渝情绪突然激动起来。这怒气来自哪里?是忍不了这个男人的死缠难打?还是扛不住内心对自己的悲悯?其实两样都有,说是不想面对这个男人,可自己清楚不是不想而是不敢。这高高在上的人啊,一言一行都牵动着他这颗卑微的心。他怕,怕自己会心软,怕自己没用他想要样子来爱他,怕他爱自己爱不得他想要的模样。

                 想着眼泪落得更凶了。

                 易琛熙慌了神忙不迭给他擦泪,“…子渝,别哭……朕没想做什么,朕只是不想让你离开,朕怕你走了就不再回来了。你别哭,你这样朕…心疼……”

                顾子渝推开他,用手在脸上胡乱抹去脸上的泪。抬起仍是通红的眼眸看他,“您别叫我的名字,以后都不要叫了!”

         “为什么!”

             顾子渝看着他嘴唇轻微的张动,似乎有什么话想说。他却在话要脱口而出时把嘴唇咬住,闷气不出声的扭头想跑。易琛熙迅速反应,伸手再次将他抓住,瞪着黝黑的眼眸眸底染上一抹痛心,“为什么不准叫!为什么!是因为已经到如此恶心朕的地步了吗!啊?!顾子渝!”

              “……………”顾子渝低头不语,手尝试着挣脱他的禁锢却无济于事。

               “你说话!”易琛熙慌张起来。不要这样,子渝你不要这样对朕。如果连你都将朕推开,那朕便就真的没有任何理由留住你,便只能眼睁睁看着你随他们而去。你是不是也想离开了………

               “顾子渝,你到底有什么气,你说出来啊。你这样朕什么都做不了,你到底恨朕到什么地步,恨到连唤你的名字也不行!”

              “…………”

                他暴怒:“顾子渝!说话!”

                沉默许久,顾子渝似乎带着妥协的抬起了头,本已拭掉的泪又落下。剑眉拧成一团,眉头不自主的跳动,看得出眼圈中的伤心之色已然堆积到一定程度了。

               顾子渝咬牙,“圣上你看着我。”

               易琛熙一愣,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只能听他的意思看着他,然后又听他道:“您看到了什么?”

                他更不解了,“朕看到你………”

                还没回答完,顾子渝就打断了他的话,手覆上易琛熙的心脏处,道“圣上,听着你心底的声音回答我,你看到是我?还是他!”

                他?!易琛熙幡然明白过来顾子渝是什么意思。难道这个笨蛋到现在还以为自己对他的爱只是把他当替身!怎么可以因为这样荒诞的理由无视他的心!怒气直冲上脑,他不准他因为这种可笑的理由离开自己。

             “顾子渝!!你不仅蠢有时候还真的想让朕掐死你!”

               顾子渝心头凉意溢出,他颤抖着把手收回来,“既觉我该死为何要救我,果然还是因为这张脸吗。怕以后找不到一个如此相像的………”

                易琛熙气结,又生气又心疼他现在这副模样,这一切到底是在折磨谁啊!能解释能说清楚的,他不止一次对他说,可为什么还是这样的结果!他要疯了,在这么下去他不敢保证会不会把他绑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藏起来,哪儿也不准他去。

                顾子渝有多矛盾恐怕只有自己明了, 嘴里不断提醒自己这些事过了就算了不要为两人的相处增添烦恼,可心里哪有这么容易跨过这个坎。无意与他顶撞,这该是隐忍太久始终得不到他的一个肯定的真实的答案然后想发泄发泄吧。

             顾子渝还是佩服自己,若是放在以前他岂会这般压抑自己,到现在他着实怀念那个每天任性妄为的顾子渝。

            两人都沉默时,仍旧是易琛熙先开了口,“顾子渝,说吧,把你心中的恨全部告诉朕,然后告诉朕到底要怎样做才能让你原谅,才能我们回到以前。只要你说出来朕都会做的。”易琛熙黑着脸,语气温柔倒带了一种极致的无奈感。

          “…………我并没有什么恨,圣上您大可不必这样。”

           “顾子渝,你一定要跟朕如此说话吗!连叫你的名字都那么抗拒你还说没气!没恨!搞不懂你为什么还能一脸淡然的说出这些冷言冷语。”

             顾子渝终是在他一次一次的言语逼迫下情绪激动了起来,“易琛熙,是我搞不懂你。为什么明明能一如前几日那般相处,为何今日要如此咄咄逼人。本可以……”

            他犹豫了片刻,道:“本可以就这么永远不再有任何牵扯的,难道你非要我冲着你大吼,大喊,说我恨你,你才肯罢休?”

             “子渝……朕不是那个意思……”

             顾子渝抬手打断他的话,既然今天他非得逼自己说,那他索性就这个机会说个干净也可舒心一些。

             “我说我不恨你,为什么不信。你知道我爱你,你又知我怎么能恨你,你逼我的意义在哪里?嗯?”

              “子渝………”

               “易琛熙你道我心中有气有怨。没错,你说的都对,我生气。我气我自己爱的窝囊!气自己在知道自己只是一个廉价的替身时仍旧恬不知耻的爱你!气自己给不了你想的却是再也找不回原来的我了!气自己对不起这张脸………”

                听到他乱说一通还不断贬低自己,易琛熙心中绞痛,忙大声解释:“子渝,你不是替身,你也不要这么说你自己。”

                顾子渝愈发激动:“我不知道,我到底是谁,我究竟要为谁活。你听见他们说的话了吗?我生对了脸,什么叫我生对了脸。呵,真可笑,我的脸就是我的脸凭什么要像别人!凭什么要让所有人都觉得我就是凭着一个可怜又可悲的替身身份而苟延残喘到现在!”

               易琛熙一把拥住他:“够了够了,顾子渝,朕不准你说了,你为什么要贬低自己!从你醒来朕跟你解释很多次了,朕从来没有把你当做任何人的替身,你不信朕?。”

              顾子渝仰头看他,眼底的落寞伤心丝毫掩藏不住:“以前信,现在…我不信了。”

              易琛熙的心咯噔一下,心脏像从高空抛下又狠摔地上,一阵阵抽痛。

              顾子渝看到他的表情因为自己的话突然凝固,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为何不信朕!”

               “要我信,你为什么没有在我最期待你给我解释给我答案的时候大声的告诉我。在我最需要你的救赎时,你什么也没说。你利用我当诱饵,你将我扔在地牢不闻不问,你对我说别把自己与他相提并论!”

                  易琛熙:“………朕不是故意弃你不顾,形势所逼为保你的安全朕只能那么做。你在狱中受伤是朕没料想到,你莫名陷入一个替身的荒诞中差点丢了性命更让朕始料未及!是朕的错,怪朕没有一早给你解释。让你担心害怕,胡乱猜疑。”

                 顾子渝听他说这些多少还是有些吃惊,从来不知道他做的这些是为了自己。随之他反问自己:你怎么可能会知道。对呀他从何得知这些事,从始至终无一人告知又从哪里知道。

               “易琛熙,这些事你从来不曾与我说过半句。现在是见我这副模样忽觉心中愧疚或是同情我而特地做出解释,宽慰我?”为什么不在那时就同他说清楚,让他一个人在痛苦漩涡中挣扎那么久愤恨那么久后告诉自己这些,又如何不让他以为他的说辞只是对他的歉意与愧疚呢………

                “子渝…”

                “够了,圣上。作罢或许也不错,我给不起你要的人,你也给我不了我要的情。就此两清吧。我先行告退,天气凉您早些回去。”

                顾子渝走了,易琛熙没有挽留因为彼此都知道在争辩下去也不会有结果。看来终是什么也没留下?他要的不多啊,仅是想留在他身边伴他爱他而已………

              这段情是不是已经无法挽回了。立在万人之上,守在无妄之巅,他以为他习惯了一个人的孤独。不曾想生命中会出现一个如太阳般耀眼夺目的他,甚至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就擅自占了他身体里的每一寸角落。若真的要他把这个人放开就等同剜他肉般疼。

                  其实那个一直需要救赎,渴望有人伸手救他出深渊的人是他才对………

                 顾子渝一路浑噩,走了许久才回到自己的殿中。几粒人影进入他的视线,他大惊:“大伯!二叔!………”

                 顾子渝还没将来人一个个叫清,一群人一见他进门便迅速将他围住。 板着他转了两圈上上下下仔细的检查了一遍,然后七嘴八舌道:“渝儿,你的伤严重吗?快给叔伯们看看。”

                  “受了伤怎么还跑到外面去,你太不把你的身体当回事了!”

                    “渝儿……”

                     “渝儿………”

                     顾子渝被他们一人一句吵的头昏脑涨,大喊:“好好好,一个一个说好不好,我耳朵都快炸了。”

                   顾家几位叔伯既担心也不想让他心烦,几人将他拉到桌边坐下再慢慢询问。“渝儿啊,叔伯们也是担心你呀,突然听到说你出了这档事我们几个老东西都快吓死了。”

                  闻言,顾子渝心中十分内疚。几位叔伯上了年纪居然还因为他这些无理之事而担惊受怕。“都是渝儿的错,让各位叔伯平添担心。”

               “别说这种话,你没事才是最重要的。”

              “几位叔伯怎么突然进宫?”

              他们相互看了一眼,道:“我们是来接你回家的。”

               “回家?!”顾子渝诧异的离凳而起,一脸疑惑:“我什么时候说我要回家了。”

             几位脸色也开始变得不怎么好看,他们靠近顾子渝,叹口气缓缓道:“渝儿,事情发展到现在这种地步,你又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我们怎么可能把你再留在宫中。陛下的过失让你伤成这般,我们着实后怕。”

            “这些事同圣上无关,为何要怪他。而且我并不打算走。”顾子渝辩解。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