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叹 lu

花落倾城第二章上

声明:该文连载为b站玄尘拢月太太的视频《花落倾城》衍生文,已获授权。

        花无谢醒来后已过了几日,作为花家小太阳般存在的人他的苏醒亦同时唤醒了颓靡多日的花府,花府渐渐恢复往日的生气。偌大的花家府邸内,纵横交错的长廊上来往的下人留下匆忙的背影各自忙碌。

       清晨

       惬意的水榭亭台间流转着撩人的清凉微风,清风肆意撩拨着低垂的枝丫绿叶掀起一声声沙沙脆响。树荫下的凉亭中那个唯一与这大庭院鲜活气氛不大符合的人,独自坐在石凳上抻着头依靠着石桌,白皙俊俏的面容染着愁色,眉头带着情绪拧在一起久久无法舒展。

       过路的风似乎不忍见他如此愁苦,压低风势荡过亭檐,俏皮的在他身边打转逗弄他的衣摆,时不时扑在他的身上撩起他肩头的长发。风的心意或许真的传达给了花无谢,他的眉头微微松动,嘴角间的愁苦略轻了几分。

       可是片刻后裹挟在清风中一股苦涩的味道,让他刚刚有所舒展的眉头又拧回去了。他放下抻着头的手,挺直腰,没好气的开口来了一句:“你们不用过来了,我不会喝的。”

        两位端着药正准备进亭子的丫鬟被他一喝便立刻停下脚步不敢靠近,但……两个人互相交换了眼神,没端药的那位给端药的那位扬了扬头示意她把药送进去给花无谢。

         那位面色十分为难,她都来送过多少回了花无谢喝的就那么一两次而且还是连求带哄才让他勉强给喝了。这上次送药被拒后才被花无谢特意警告过不准再送来,现在送来还不得挨骂啊!

         可是………

         “我给你们说,这药送过去要是二少爷再不喝,我唯你们是问。”

          出发前老夫人的话还在记在脑中,她们实不敢就这么回去,要是二少爷再不喝那她们可真的会被罚的。

           那边亭中人已然开始不耐烦了,“我叫你们走没听到吗!站在那干嘛呢!”

           “二少爷,我们……”丫鬟端着药既不敢上前又不敢离去,现在原地急得打转。跟着她一起来的那位实在看不下她这幅犹豫不决的模样。于是她用力的拐了她一下,在她耳边低声道:“快去,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你在这儿站着能干什么,老祖宗知道了一样得罚我们。”

            “可是,我这……二少爷……他……”

              哎,算了,去就去。反正不管面对谁都少不了这一顿骂。她点了点头给自己加了把油,硬着头皮朝花无谢走去。

             “你们在干嘛呢?”一道清脆的女声突然在身后响起。两位回头便看见谢千寻正想她们走过来。

           谢千寻走近后两人恭敬的行礼,“千寻姑娘好。”

          谢千寻一眼瞥见她端着的药碗又摇头往亭中看了看,看见那个熟悉的背影后瞬间了然于心。她掩嘴轻笑,对着丫鬟理解的说道,“我看你们在这儿要走不走的待好久了。是不是那个臭小子又为难你们了。”

         听谢千寻这么说两位心头一松,但是她们毕竟还是帮着花无谢说话的,鉴于谢千寻的话她们忙开口解释道,“千万别这么说,二少爷没有为难我们。实在是老祖宗那边催得紧又逼着二少爷喝药,二少爷心中才不痛快的。”

         谢千寻看她们那样子也不好说什么,叹了口气道:“你们呀就惯着他吧。”

          花无谢听到亭外絮絮叨叨的说话声,奈何声音有些低也听不清楚。花无谢觉得她们絮叨声音有些繁杂吵耳,他不悦的离凳起身转身就要呵斥那边说话的人离开。

        谁料他回头看到的人让他把开口要说话又咽了回去,随即大声对那边喊道,“千寻姐姐!”

         谢千寻闻声抬头应道:“诶,无谢你在这儿干嘛呢。”说着,她抬手接过丫鬟手中端着的东西,轻轻拍了两下她的肩,“你们先回去,药就给我吧,我给他拿进去。”

          两位丫鬟感激的对她鞠了一躬便迅速离开了。

         花无谢看见谢千寻手里的东西,不高兴的转身坐了回去。谢千寻走到他旁边坐下,把药碗推到他面前,“给,把药喝了。”

          花无谢把头一扭,嘟着嘴不说话直接装看不见那碗药。他一系列的动作像极那些四五的孩童赌气的样子,惹得谢千寻一阵发笑,“哈哈哈哈,花无谢你是失忆了不是变小孩子了。你可别像小孩子一样跟我嘟嘴撒娇,我不吃那一套。”

        花无谢瞬间无语,“我什么时候跟你嘟嘴,撒娇了。”

        谢千寻指着他继续笑道,“喏,就现在。”

         “千寻姐姐,你………”花无谢语塞。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谢千寻收敛了自己张扬的笑声,伸手将婉抬起直接送到花无谢嘴边,“快给我把它喝了,不然我去告诉老祖宗。到时候被老祖宗骂了可别怪我。”

           花无谢得意一笑,“切,奶奶才不会骂我。”

           谢千寻抬手就给他的手臂一巴掌,打的不重有些半开玩笑半教训的意味。“怎么,仗着自己生病就无法无天啦。老祖宗舍不得,我可舍得。生病了就给我乖乖吃药,听到没。”

          花无谢说不过她识相的不接她的话茬,谢千寻又继续说道,“你看这府上的丫鬟就因为你不肯喝药都被老祖宗罚了,大家平日里对你那么好,你忍心看他们因为你被罚?”

         “我………”

          谢千寻放低语调语重心长的对花无谢说道:“无谢我知道,你失忆的这件事让你很难过甚至让你丢了很多安全感。你会烦躁,会害怕我都能理解。可是你也要理解大家对你的担心和挂念对不对,你看你的父亲母亲,奶奶,哥哥,弟弟妹妹还有花家上上下下那个不在为你操心。”

           花无谢:“这些我都知道。”

          谢千寻:“知道,为什么不让他们安心呢?”

           花无谢抬起眼眸看着谢千寻,眼底涌现了无尽的落寞与忧伤。他苦笑着道:“千寻姐姐你真的觉得我乖乖喝药我就会好吗?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病了也病了,忘也忘了已经没有任何办法可以补救,我也不想让大家那般为我担心,可是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的话让谢千寻心疼不已,的确对于现在的花无谢来说,即便是知道这是他的家也了解家里的环境也无法把心中那种陌生不安的感觉排除。在花无谢的内心或许没有真正的接受这份突然的陌生和忘记吧。

         谢千寻想了想,放下手中的碗转而对花无谢说道,“算了,你不爱喝就不喝了。我带你出去转转,到处去走走吧。”

         听到出去玩,花无谢的脸上又出现喜色,“真的吗?可以出去!”他略微有些激动,因为从他醒来到现在他连他的这个院子都没出去过,如果能出花府去转转不知道有多好呢。

          谢千寻,“当然可以出去,我会跟老祖宗说的。”

         花无谢高兴的如捣蒜一般直点头,这个消息的确是让他开心了许多。他实在不想闷头扎在花府被保护的什么都做不了,那样只会让他更烦燥。现在可以出去也是给他一个散心的机会,真是太棒了。

         而此时另一边的无垢山庄

        书房中,沈巍合上掌中的书,向后靠着椅背闭目向后仰着。他抬手扶上额头手指按压着太阳穴舒缓胀痛的头。

        他已经在书房带了好些天了,除了刚来的那段时间庄内接触了下后来的时间他的活动区域基本就在书房和他的卧室。于他来说在不熟悉周围情况和环境的时候,出去和别人的接触容易说多错多,引起别人怀疑。

        但是今天他决定要出去看一看,寻一寻,总是窝在一个地方对他找尊没有任何帮助。三个月的期限他已经耗去几天了,余下的时间他得更抓紧去寻找夜尊宿主所在地。

        沈巍腾地离凳而起,快步夺门而出。门外守着的无霜被他突然开门而出的架势吓了一跳,“庄…庄主!您这是?”

         她把头低低的埋着,沈巍侧目望她,看不见她的脸却看到她的肩头隐隐颤抖,极快收回目光后冷声道:“你为何在我房门前?我不是叮嘱过任何人都不要跟着我吗?”

         “庄主……我……我是……”沈巍的冰冷与低沉让无霜心下一紧,将头低的更深了些。

           “够了!”沈巍出声打断无霜想要做出的解释,“你在也好,省得我去叫人。”

            无霜疑惑起身,“庄主你有事要吩咐?”

           “我需要出去一趟,你帮我备辆马车。”

           “马车?您从前外出从不乘坐马车,这次怎么………”

            “这………”无霜突如其来的置疑让沈巍接不住,许是心虚作祟沈巍抬手挡住面部作势咳嗽了两声。“咳,咳,咳……”

              做掩护的同时沈巍迅速在大脑中寻找到合适的说辞,道:“这几日我的身体总觉不适故此想乘坐马车,你有异议?”说着他垂眼冷冷扫了眼无霜。

            接收他没有丝毫温度的眼神,无霜后背一紧挺直身体再一鞠躬,语气颤抖:“无霜不敢!无霜是担心庄主,所以才…才……您别生气,无霜这就吩咐下去。”

           “嗯。”沈巍轻声应下,顿了顿又道:“以后我的事别多嘴别多问,懂吗。”

            无霜:“是…是……无霜明白。”

           沈巍:“行了,去安排吧。”

            “是。那需要派两个人跟着您吗?”

              沈巍将手负在腰后,低头却没看她,厉声浅道:“嗯?我觉得你还没到我一句话需要重复两遍你才听的懂的地步吧。”

             无霜又是浑身一激灵, “无霜知错!无霜这就去安排。”话毕,无霜立刻转身离去。

    半晌后,沈巍在山庄大门前等来了无霜以及他所需要的马车。无霜走近他,道:“庄主您要的马车已经跟您准备好了。”

      “嗯。”沈巍抬脚下了面前的台阶,在马夫的搀扶下上了马车。

       无霜看着那上马车是略显笨拙的身影,心中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却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今天的连城璧让她觉得很奇怪,虽然平时连城璧也是个如冰山般拒人千里之外的性格但是却没有刚刚的连城璧的狠厉与孤傲。

       今天的连城璧令人害怕得胆寒,并且在他将自己与庄内的人分隔这么多天后连行为都发生了说不清道不明的变化与异样。

        沈巍将马车的布帘轻掩开,他的目光透过缝隙定格在无霜身上。同样她也接收他到那边传来的炽热目光。他是打算今天到处去走走转转,熟悉熟悉这个时空的情况。但是他不会骑马走路又比较费事,这才想到乘坐马车。没想到他不经意一个想法竟引起她的置疑。

        不行!日后他的言行还得更加小心一点,避免再惹人生疑。

         “庄主,请问我们要去哪儿?”马夫的声音隔着布帘传来。

           沈巍放下手,正身对外道:“四处转转。”

          “是。”

           时间点点流逝,湛蓝的天空慢慢的褪去本色,太阳也变得温和起来,敛起火辣刺眼的光芒躲进云层。橘红色的阳光在云层中泼洒开浸染了天空,在晚霞点缀下幕色渐渐拉下。

          此时已经在外面游逛一整天的沈巍已经累得不想动了,他闭着眼睛靠着车璧休息。可一路的颠簸抖得他胸闷头晕,即使闭着眼睛不去刻意感受也无济于事。

         车轮再次碾过一个凸起土包,马车连带着沈巍都不受控制向上一耸又重重落下。接二连三的起起落落让沈巍烦躁不已,他终于忍不住喊道:“停车!”

       马夫一听忙不迭收紧缰绳,“吁!”马车很快便停住了。

        “庄主,你………”

         话音未落,身后的帘子已被车内的人掀开且大步跨了出来。马夫见自家主子那生气的架势赶紧伸手扶他下马车,嘴里还不是提醒道:“庄主,你小心脚下。”

         沈巍抽出自己的手,“我没事,你不用管我。”细看了周围才发现自己在一座山林中,难怪路上如此颠簸。

       沈巍转身对马夫问道:“这里是哪里?我们来的时候没有经过这儿吧?”

       “回庄主走这条路回无垢山庄比较近,我看天色已晚所以才想着走这边会快一点。”

         沈巍朝前两步看了看周围,林间徐徐清风拂面而来不仅减轻了燥热也让他烦躁的情绪和发困得到了舒缓。他突然不想这么快回去了,神经绷紧了好些天好像都在这一刻放松一些,自己也没那么执拗和累了。

       沈巍忽而不想这么快回去了,这么多天他的确是绷得太紧也有些累了,难得得此良地良机也可让自己休息休息为以后寻找尊积蓄点点力量吧。

       他移步向前走去,又朝身后的马夫摆了摆手,“你不要跟着我,就在此处等我便可。”

       马夫:“是。”

      沈巍一边走一边慢而细的观察周围,他真的好久没有好好看看身边的景色了,难得的时光自然更珍惜这次机会。夕阳又向落了几分,余辉落下,沈巍和世界都沉迷在这静谧的美好中。

       “喂,无谢,你慢点。”

         沈巍因这声呼唤从沉醉中回过神来。

         “千寻姐姐,你等我,我去给你摘一朵来。”

        清脆如银铃的男声传来,沈巍的心忽地躁动不安起来。心脏毫无规律,毫无节奏的跳动,并且这阵跳动中连带了一股无限的甜意和渴望。这让沈巍十分不解,他完全不知这份悸动来自哪里?

        绝不可能是来源于他,这究竟是?难道………

       一个念头突然出现在沈巍的脑海中,这份感觉既不是来源于他,那便只能是来自这躯体的主人也就是他的宿主。

       难道他要醒了?可是按理说我的力量对他的压制他不是不可能醒的的才对!

      “千寻姐姐………”

       又是刚才的人?

       沈巍打算离开这片区域,至少远离那个声音拜托这无来由的躁动。然后身体却和想法相违背,开始向传来声音的地方靠近。越走越近,嬉笑声也变大了,他抬手压下挡在眼前的树枝寻声望去。

        那一男一女就在离他不远的桃花林中,为了看的更清楚他又向前挪了两步。粉红烂漫的花林,一抹轻盈的蓝色与花色完美融合在一起,时跑时跳联动了飞扬的花瓣在空中舞动,林中倾刻间便染上欢快活跃的氛围。

         沈巍的目光被那人牢牢抓住移不开分毫,心跳的越发快了。沈巍不适的皱起眉头,方才还不明来意现在他却是能非常明确的感觉到这个感觉来自这个身体的心底最深处那片最柔软的地方。

         因林中人而无法抑制宣泄出的甜蜜,让沈巍也忍不住扬起嘴角。这种感觉如此熟悉,亦如他曾经望着夜尊那般心动到不能自已。

         花无谢轻轻跃上树边的石堆上,向上耸动着身体去够枝端的花叶。花无谢扶上一团花簇,羞红的花团诱他送上鼻尖去品味自己的芬香。

         花无谢被这花逗的笑颜更甚,就着明媚的笑容他仰起头看想头顶拥在一起花团。

他仰头微笑的一幕在另一边远远观望的沈巍心中激起了阵阵涟漪。

          这次是他,是他的心乱了………那个笑容与脑中夜尊的笑容重叠在一起了………

         “小夜!”

          沈巍下意识喊出声,所幸他的声音要传过还是有些困难,所以花无谢们并没有听到这边的动静。

          花无谢挑了一朵他觉得最好看的桃花摘下送到谢千寻手边,“喏,千寻姐姐,这花送你。”

        “臭小子。出来玩玩心情是不是好多啦。”  谢千寻接过花,见花无谢如此开心她安心了不少。

            花无谢点头应道:“在府里都快闷死了,哪有外面好玩。”

            谢千寻十分无语的笑了笑,道:“我们玩的够久了,时候不早该回去了。”

          “嗯,回去吧。”

           谢千寻带着花无谢退出花林,牵着他们的马向花府的方向而去。

           沈巍看着两人离开险些下意识追上去,可始终是理智快行动一步组织了他荒唐的行为。

           那个人如此熟悉!他的笑容!他的行为!一切的一切都像极了尊,像极他日思夜想的人。他发了疯的想要冲上去留住那个人,迫切想弄清是不是他要的那个人!

          但是…………

         脚步挪不动,理智也不允许。他急不得,急不得,现在着急可能一切都会毁了的。到那时尊便就真的回不来了!

        对对对………不能急,不能急……

       沈巍不停地给自己暗示,想让自己冷静下来,无奈他只得握紧掌下树枝遏制自己的冲动。

       “庄主………”

        静下来……我要冷静……

         脆而不坚的木枝在沈巍的手中不堪一击,稍微一用力手掌里边只剩下木渣和花叶。

       “庄主………”马夫被他的架势吓得不敢向前,只敢远远的喊他。叫了几声也不见回答,犹豫了一会儿又出声叫了一下。

          “庄主!”这次声音稍微提高了。

           沈巍猛地回过神来,匆忙整理了自己的情绪,他丢掉手中的残渣,转身离去。经过马夫身边时低声冷道:“回去了。”

          “是。”马夫赶紧跟上的他的脚步。

         沈巍透过窗望着自己刚刚站过的地方,橘黄色的天空也渐渐打翻的墨色渲染。沈巍收回目光,正声:“走吧。”

       在无人看的见的车内,沈巍仍旧是在轻轻地颤抖,放在膝盖上也似乎是无处安放,最后还是选择攥紧来抑制他的抖动。

        沈巍没关系的,如果是的话只要找到他就可以了,你不能自乱了阵脚。


         


评论(4)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