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叹 lu

(原创)《顾城易北·晚风吟》⑤连载中

            偏殿

            两排侍卫整整齐齐的守在红门外,他们神情坚定平静,但他们的内心并没有外表看上去的冷静。因为殿中住着的那人让他们心一直悬着甚至连眼睛都不敢眨,生怕有个什么闪失。

           他们身后中间的两扇大门敞着,一批又一批宫人丫鬟来往进出。最近几日偏殿很是热闹,时时刻刻都有人,或是守在殿外,或是陪公子待在殿中。总之圣驾不临偏殿,便不能让公子离开视线。

           从公子醒来后,近几日从早晨开始便不停有人进出送东西,送药,送膳,送补品,送太医………日日送的都不同,相同的是东西皆是送进去又原封不动的端出来,太医被领来又被拎走,留下的仅仅是每日送的膳。可虽是留下了膳,公子却是从未主动动过一口,每次都是静静地坐在桌边盯着饭菜发呆,直到圣驾亲临,陪着,才肯动筷。

           喜忧参半,喜的是至公子醒来每天都老实的待着,太医来就让太医上药,圣上来就乖乖吃饭。忧的是他除了让太医上药外熬的药一滴也不喝,没再和圣上说过任何一句话,和宫人丫鬟们也极少言语,唯一一次简短快捷的交谈就是想要喝酒。

            “公子,陛下禁止您沾酒。您的伤刚见好转,咱们等伤好了再喝好吗。”

              “他不准我喝酒?”

               “是。”

                “好……不喝………”

                此后便没有再听到他说过什么话了。

              ————————————

             午时,一抹黑色身影准时出现在偏殿外的长廊上。他到门口时驻足看了看候在门外的宫人手里端着的东西,眉头一拧。

            “他还是什么都没要?”

              “是。”

               “药没喝?”

                “和平时一样,只是让太医上了药。”

             “留膳了?”

               “留了。”

               他挥手屏退宫人,跨步踏进殿中。一入殿映入眼帘的又是那个坐在桌边发呆的人,他站着停留了一会儿,整理了自己的表情让自己带上笑意走过去。那人看了他一眼,不语,低头拿起面前的筷子,准备进食。

              又是这样………

             他已经对这个人没有丝毫办法,舍不得勉强,舍不得责备,不忍心看到他每天都这般失魂落魄,却仍只能把所有的担心压下再无奈的坦然接受他拒自己于千里之外的现状。

              他坐到他的身边,伸手接过他手中的筷子。

            “给我,我喂你。”语气极轻极柔,如哄孩童一般。

               可这人并没有松开手里的东西,似乎在和自己较劲,他越想把筷子拿过来这人就握得越紧。

               “子渝……别这样。”他叫了他的名字,很久没有叫过名字似有些生疏了,他肩头一颤,像是被吓到一样瞬间松开握住筷子的手,垂下眼帘乖巧的坐好。

                呵,原来已经到了连听到自己叫他名字都这般厌恶的地步了啊…… 他猛地攥紧掌心,木筷差点被这股力量碾碎在他手里。余光窥到他抬眼看自己,视线中含带了许多他看不懂情绪,他不敢擅自揣测这眼神中的东西,如果真的从他眼睛里读出什么让自己害怕的东西该怎么办呢?

               顾子渝,顾子渝,多温柔合意的名字, 怎就随了他这强硬执拗的主人。哎,罢了,纵使真的对朕死心不再在意,也是不可能放他离开的。怪朕自私吧,只要能待在朕身边想怎样都依他。

               “来,张嘴。”

               东西送到嘴边顾子渝便张嘴咬住,十分听话。顾子渝看着他,他将面前人的所有表情尽收眼底,惆怅,失落,落寞………

              易琛熙……顾子渝记得自己非常喜欢他的名字,因为他就如他的名字一样带着光明。可从么时候开始自己不再唤他的名字,而是改口称圣上,好像是直呼名字被叔伯们责备后就改口了吧。虽然偶尔会偷偷喊他名字,但是他想要的是这个名字只属于他啊,他想可以肆无忌惮的高声唤他。

                其实他知道什么都没有随大火而去,他的爱依旧在,对易琛熙的执念丝毫不减。他每天都尽力的去保持乖巧听话,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是因为他醒来的那天这个人恳求他要活下去吗?不喝药不是因为耍脾气,而是真的难以下咽,所以他选择乖乖擦药乖乖吃饭好让他别因为自己的事每天皱着眉。

               他真的很爱他,爱到连看到他皱眉都像扯着心脏一样疼。但是他不想有期待了,若不是两人心意相通的只有彼此,那么他什么都不要,什么都不靠近,因爱所受的扒皮抽筋之痛体验一次足矣。

                易琛熙,你可以为我这般感怀伤神,那你眼中的我是我?开口想轻唤姓名的是我吗?

                两人各自沉思在自己的世界中时,一个人突然闯了进来。面色为难,踌躇片刻后,在易琛熙耳边低语几句后,他脸上的表情忽而转变的冰冷严肃,下意识瞟一眼顾子渝,又回眸看突然闯进来的人,那人对他点点头,两人似在确认什么。得到想要的答案后,他扶住顾子渝的手。

                “出了点事,朕必须过去一趟,你乖乖吃饭,好不好。”

                 “……………”

                  “子渝,听话。”

                  “…………”

                 他不说话,易琛熙也没办法。

                 “陛下,咱们先过去吧。”

                 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站起身,担心的再看一眼顾子渝,扭头走了出去。

               易琛熙一走,顾子渝自己夹东西送进嘴里,嚼了嚼。

              没味道了……

             放下筷子,拉了拉衣裳站起身向门外走去。

              “公子?您去哪儿?!”

               不理会一下子涌到自己身边的人,自顾自走出门去。去哪儿?他也不知道去哪儿,只是突然不想呆在这了无生气的地方罢。

               红瓦高墙围住的长廊中,顾子渝走在前,身后是宫人两侧是侍卫,大家脚跟脚的统一步伐害怕被他落下。一群人陪他漫无目的的走,走着走着,他被一处景象吸引了目光,驻足凝望。

              吸引他的是眼前的一片空地,在周围宫墙寝殿的衬托下它突兀的奇怪。在这里居住多年的他,一眼便识这里是他原来的寝宫。可……寝殿呢……

             “这里是?”

               “您不识?这是您原来住的那里。”

                “我知道,房子呢?”

                 “您给烧了呀……”宫人忽地明白过来,他到底在问什么。“房子,陛下下令移平了。说是怕您日后见到不高兴,所以就………”

                “………是吗?”

                 “是。您不知道吧,陛下他把您现在住的偏殿里面的东西都烧了,一样也没剩,包括那些画。在您醒来之前所有东西全部换新,陛下是真的非常关心您。”

                 他向前走了两步,仔细审量着这片空地,明明什么都没有可他却看到了很多。看到自己多年前对这里的爱,看到院子里飞舞的花瓣,看到他看到自己………

                 易琛熙,你不是很喜欢那个人吗!既是深爱,为何…为何又要为了我做这些事!你要我怎么办,我不想再陷进去了,我要的从来不是这些不切实际的东西………

                眼角水气氲氤,眼底通红。

               “公子!您怎么了,是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事,走吧。”

                他潇洒的拂袖转身,不再留恋。他不想让自己总是在泥潭挣扎,伤神伤身,也没有人可以救他,自己努力过得潇洒一点便好。

            哎,想是这么想,却有人偏偏不想让他好过,老天和他作对实在明显的过分了些………原只是走累了在亭子里歇脚,怎料又让他听到那些让他恶心的言论。

              “你说我们天天这样往偏殿送东西,那人不领情便算了呗,干嘛非要每天腆着脸巴巴地送过去,真烦人。”

              “就是说啊,凭什么劳心劳力的都是我们。”

               “其实吧我是觉得,他就是生对了脸,要我有那张脸指不定那个位置就是我的了。”

              “哈哈哈,我也想拥有那张脸。”

                “就他那种人,有这么好的资源好不知道好好利用,整天摆副架子不知道给谁看。陛下早晚得烦他,人家以前那位对陛下百依百顺多讨人喜欢啊。”

                  ……………

                  可能是亭子旁的假山挡住顾子渝一行人,这些讨论之人肆无忌惮放声大笑,高声论道。顾子渝撑着脑袋椅在栏柱上,闭目仔细地听。旁边的人面面相觑,这番言论他们听来都已经尴尬到极致,还让公子听见,可如何是好!

              有人站出来,大吼:“你们……”

             “放肆!”如暴雷般的怒吼盖过那位为顾子渝出头人的声音。说话的几个人被吓得浑身一颤,回头看见亭子里的人后,整个人腿一软跪倒在地,面色惨白。

               “陛……陛下……公……公子……这……”

                随顾子渝出来的人也跪了下去,听到动静的他抬眸望去,刚好对上易琛熙的眼睛,他低头看着自己,琉璃般发亮的眸光似水荡起涟漪,眼眸中含着急切和某种不知名的欲望。他的目光弄得顾子渝心里发毛,一种仿佛下一刻便要被他眼中掀起的波浪卷噬的恐惧感让他想逃,逃离这视线的笼罩。

                因为他的出现场面陷入冷寂尴尬,颤巍巍扑在地上的人更是大气都不敢出。顾子渝搞不懂为什么这人总有能把一切冷冻扼杀的本事。

             算了,回去了,外面是非多。

             顾子渝扫了一眼亭外的几个人,叹了口气。“圣上,日后您就别在送任何东西过去了,有些罪名不是人人都担得起。您也别来了……”这多天过去这是他第一次开口和易琛熙说话,说完他亦觉得累极了,转身欲离开。

              步子还没迈出去,他整个人猛地被力量一带,身子向侧倾倒入一个坚实的怀抱。他心中大惊,可却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易琛熙便用他的臂钳把自己死死环住,动弹不得,耳边响起他咬牙愤恨的声音。

              “顾子渝,我等了你开口等了这么久,你就给我来一句别来找你!”

                “……………”

                力量牵制着顾子渝无法抬头看清他的表情。被迫贴近他身体的顾子渝清楚的感受到他在颤抖,甚至能清晰听到他急促的呼吸。顾子渝心头一紧,他隐约感受到这个人似乎在害怕什么!

                他这是怎么了………

                旋即耳边再响惊雷:“来人!将这些无视禁令,恶意中伤公子的狗奴才通通处死!”

                “是。”

                 “啊!不要啊!陛下,饶命!饶命啊陛下!公子!我们知道错了,公子!”

                   “易琛熙,你疯了!”

                   听到顾子渝叫他的名字,他的眸子猛地放大惊奇万分。

                  “子渝,你叫朕的名字?!”惊讶的语气中竟透着惊喜。

                   “………”突然意识自己喊了什么他立刻把话题拉开,“他们只是说了几句话而已,虽的确让我恶心,但是你不能这么对他们。”

                   “不,他们该死!这么多天以来朕一直小心翼翼的呵护你的情绪,现在却因为他们的几句话伤害了你让我所有努力付诸东流!万死难辞其咎。把人带下去。”

                  “是。”

                    他用余光环视一圈身旁跪了一地的人,“你们也走。”大家赶紧爬起跑个没影。

                “圣上,请放开我。”

                “不放。子渝?你和我说话是不是代表你原谅我了?是不是就不会走了?”

                 走?走去哪儿?他到底说些什么莫名其妙的话。顾子渝抬手猛地将他推开,“圣上,您别这样,我不想再因为您背负任何令人作恶的事了。”

                 易琛熙剑眉骤拧,一把扯住他,语气中满是急迫,“子渝,够了。我知道你心中有气,你说出来。或则你要打我还是怎么着都行,你说呀!现在就把所有的一切都发泄出来,好不好!”

               “圣上,您多想了。我并没有什么需要生气。”顾子渝想甩开他的手但是没有成功。

               “为什么?!”

                 他今天到底是怎么了,太奇怪了?没来记得考虑任何事情,他的下颚忽地被擒住抬起,一张炽热的红唇覆压在他的唇上。他惊叫出声,可声音却被堵在喉咙里只能发出低低的呜咽,开始激烈的挣扎。

                  “唔……嗯……放……开……”

                 他霸道地吻着怀中人,疯狂地在他的口中攻城掠池,迫切的索取着他的美好与香甜。他忘情的撕磨顾子渝的红唇,无视他的挣扎禁锢着他,让他逃无可逃。环住顾子渝的手在他的后背轻轻的抚摸着,知道他还有伤在身所以丝毫不敢用力。

                子渝,朕会替你抚平所有的伤疤和痛,原谅我吧。朕一直以为有时间可以让你疗伤,让我们重新修补关系………可是,你没给我机会,老天爷没给我机会………

                 你知不知道,已经有人想把你抢走了,他们想把你从朕的身边带走!

                自顾子渝出狱后,他每天都收到顾家的奏章,页页皆是想将顾子渝接回家的请求。那些奏章他一本一本的扔,可是又一本一本的递到他面前,他从来没有给予顾家回应。或许是忍无可忍了,所以顾子渝的几位叔伯在今天全部来到宫中当面奏请。

               “陛下,微臣们是来接小公子回家的。”

                   “………不可,他有伤在身,出不得宫。”

                    “陛下请放心,微臣们定会尽心照顾。”

                    “………不行!朕不同意,他在这宫中呆了多年,出去后他会不习惯的。”

                  “陛下……您何苦为难自己,为难小公子呢?一次牢狱之灾,一次火光之灾已经够他受的了,再多他也扛不住了。”

                 “是朕的失误,以后绝不可能再发生。”

               “陛下…您这………哎,有些话微臣本不该说,可是今日冒着杀头的罪名我们也得说一说。老将军去世后夫人离世,只留下公子一人我们这些老部下对小公子更是唯恐照顾不周对不起老将军泉下之灵。但自公子入宫后便很少回家,每次皆是一封草草笔书报平安。后来却出了李公公那桩事,本不应该怪您没有护好他,毕竟公子身后的顾家是他们那帮人的顾忌,他们早晚会对公子下手。可您却………还有这次烧宫之事闹得人尽皆知,不可收拾,若是早些知道小公子对您存了不该有的心,我们便会早些把他带回去,也不至于落到让满朝文武嬉笑评判的地步。”

                “他们敢!朕明明已经下过禁令,不准讨论此事!”

                  “悠悠众口怎么堵?陛下,顾家的脸面不是任人践踏的,我们的小公子也不该承受这些中伤。您放了他,出了宫不再联系,流言自会随风散的。”

                   “不可能!”

                     “陛下!”

                     “不可以,让朕永远见不到他,朕做不到,而且存了那种心思,动了私心是朕,朕舍不了他。”

                      “可是陛下您留下他以后呢,其中的厉害关系您知道,您又能护他多久?难保不会再出现下一个李公公!”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真的不能让他走………”

                      “那如果公子想要自行离开,请您万不要阻拦。微臣恳请陛下!”

                     “……………”

                     “好……如果他真的要走朕绝不阻拦,可他若不想走,你们也绝不能干预。”

                     “谢圣上隆恩,微臣们会去征求小公子的意见。微臣告退。”

                     “…………”

       ————————————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