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叹 lu

(原创)《顾城易北·晚风吟》④连载中

          下午刚扑灭大火。傍晚宫中另一个角落又团团升起火光。火焰底下的画一张接一张的被高温肆虐,火舌无情的舔过画中人俊秀的笑颜,让那些面孔渐渐变得扭曲最后燃成灰烬。宫人们围着这些突然被下令焚烧的美画,各中惋惜。

           “诶,这些不是陛下一直收着的画吗?怎么就给烧了。”

           “你不知道吗!听说那座寝宫的新主儿因为这些画差点丢了命!陛下龙颜大怒,下了死命令一幅都不准留!”

             “果然是旧爱不抵新欢啊。”

              “那也是人家的本事,这位新主身处名门,又与七殿下交好,谁惹得起。”

               “那前段时间他不是下牢了吗?听说还挺惨的呢。谋反罪呢!”

               “行了,你闭嘴吧。陛下下过禁令谁也不准提那件事,你想死吗?人可是陛下亲自从牢里抱出来的,谁还敢说谋反!”

                “那陛下现在?”

                 “听说刚把人救出来就带去偏殿了,一直守着不曾离开。”

                 偏殿内

                他坐在那人的床边,手至始至终紧紧握着那人冰凉到几乎感受不到体温的手。床上的人每一丝微弱的呼吸都和他的心跳连接在一起,他看着他的眼睛甚至都不敢眨,生怕眨眼的瞬间又发生什么让他惊恐的事。

               旁边的太医一个劲地提醒催促着:“陛下,您的伤不能拖了。您刚刚从昏迷中醒来,又不上药,又不休息,会损害损龙体!”

              上药?为什么要上药?上药能缓解他的痛苦, 那能缓解床上人的痛苦吗。他想陪他一起痛,哪怕自己身上的痛不及这人的万分之一他也想陪他。

              可是………

              他本没有丝毫心思去听他们的话,但是……他知道倘若今天自己真的一直这样,过两天不知道又会传出什么枉顾君主等等一堆的流言来中伤这个人。人言可畏,不能让他受到这些无理由的指责……

              他妥协的微微侧身让身后的人的替他卸衣上药。身后人的动作以及布料摩擦到伤口的疼痛他一点都没注意到,他仅仅专注的望着床上的人,看着太医为那人检查伤口,上药。药粉触及到红肿渗血的伤口上时,那人似有痛楚的抖了一下,在他掌中的手忽地回握着他。他的心一颤,眉头随着那人一同紧紧皱在一起。

               对不起……

               一句简单的道歉却似又用了全部的力气。

               第二次了,他第二次这样奄奄一息的躺在自己面前,而他却丝毫没有办法拯救挽回,自己像一个做了错事被惩罚的孩子,生怕又一次体验那种痛到极致,悔到极致的无望。天知道,他上一次在地牢中看到他的惨状时几乎是当场窒息,他觉得他的想象力已经无法承载这血红绝望的场景。他抱着他走出地牢时亦如现在这般,心跳紧紧随着他的呼吸跳动,半拍都不敢漏………

               那天,他从来没有那般恨过自己,原是为了保护他,怎料是将他送进虎口!

                ————————

              那晚外来使者觐见,叛军动乱,被俘虏的乱军中有七弟的人有他父亲身前的旧部下,当时他便隐隐升起不安之感。他立即派人四下去寻他,却无任何消息。结果他却拉着七弟跑来找他,他得承认看见两人拉在一起的手,心中猛然怒气腾升。自己担心了他半天,找了他半天,他竟然和自己的弟弟在一起!

               可那时候自己有多希望他能够在其他地方玩得好好的,躲得好好的,不要出现在那样一个现场……

              “陛下,您看。奴才没说错吧。这些叛军拿着七殿下的令牌,公子父亲的旧部下也参与其中,您若是再偏袒殿下和公子,那日后我朝如何在这些使者面前立足………”

              “…………”

               “陛下,犯上作乱,其罪当诛啊!”

              “…………”

              “陛下,老将军的部下除了公子没有人可以调动,事实摆在眼前,罪名已经坐实,您不要再犹豫了……”

               “陛下………”

                 “陛下………”

                李公公的话引得殿中哗然一片,窃窃私语等混杂的声音不绝于耳。明知这是赤裸裸的栽赃陷害,他却因为所谓的证据确凿无法开口。他非常清楚自己完全可以不顾在场所有的人护住他,他非常清楚这场对弟弟和他的陷害为何挑在使者觐见的这一天,他非常清楚这是逼他没有时间调查和考虑,他也非常清楚此番陷害不成下次必会变本加厉。

             所以他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护他。

              “来人!将这两反贼拿下,打入天牢,听候发落!”

            他发号完施令后扭头不看那个一脸错愕的人,那人什么都没机会说便被进来的侍卫带走。没看他,是不敢看他的惊愕愤恨,是不忍看他的委屈不甘,他知道自己若是再看他一眼定会将他紧拥入怀不让任何人碰他………

               一次就够了,一次的机会足以让他铲除这些心怀不轨的奸徒,委屈他一次他以后就是安全的,再说相比这种不知道哪里暗藏危险的地方至少天牢里没人敢动他,这些人的手也伸不进去。

                很快他便能平平安安的将他接回自己身边。他发誓他真的是这样想的………

               直到那天,他没出任何意外的拿下李公公及其同党。他几乎没有时间管他们的死活,风风火火的赶到地牢去接他。心中油然加重的不详感在路上越来越重。快点,快点,再快点……他不断催促自己。

                当眼帘映入那么一个浑身浴血的血人好似没有了气息的人,他瞬间明白心中的不详来自何方。他不是没见过血,他这种站在万人枯骨上的人什么没见过。但眼前那个被绑在刑驾上,皮开肉绽的人着实给他的视觉来了猛烈一击,眼前一下尽数黑下来什么也看不见。

               怎么会这样?!

               那晚我来看他的时候还好好的,当时明明就活蹦乱跳的还有力气打朕,为什么会……… 

                 跟着来的人也被吓了一跳,大喊:“快把公子放下来!去叫太医!快!”

               “糟了!陛下!公子他……”

                 ——————

                他那天是不是有话要对朕说。

                 “陛下!”

                 那天晚上他好像不开心,为什么?

                 “陛下!”

                他好像还问了朕关于那个人的事,他是怎么知道的?对了,朕有没有告诉他我很快就会接他出去。很快就会来接他的,然后告诉他这几天朕有多想他,让他知道朕每天都压抑自己想见他的心情…………

               听到朕这么说他一定会开心到疯掉吧………

              “陛下!”

              他只记得浑浑噩噩间被呼唤,他猛然回神,才发现自己已经将他带出地牢回到寝宫了。他清晰的感觉到抱着那人渐渐冰冷的身体的自己在发抖,他抬眼看着太医们不知所措的看着他。

                 他暴怒:“你们在干什么!看着他死吗!赶快给朕救人!”

                “陛下,您不能这样抱着公子,他会不能呼吸的。而且……公子,公子的伤口和衣裳粘在一起了,我们无法上药!”

               他怒极:“什么叫没办法!他都已经快要没有呼吸了,还要朕怎么办?!朕养着你们不是让你们不是让你们在这里当废物!今天如若他无法脱险,你们的头还是换个地方安家吧。”

                太医们浑身激灵,随即动手处理和衣服粘住的伤口。衣料被拉扯着离开伤口,浓稠的鲜血再一次涌出,昏迷的中人被这撕扯的剧痛引得痛叫。

                   “啊——唔………”

                 “给公子止血!找东西塞他嘴里怕他咬伤舌头!”

                 闻言自己立刻将手臂送到他的嘴边,他张嘴狠狠咬住自己发泄。

                 “陛下!”

                  “闭嘴!自己做自己的事!”

                   那人咬得狠,手臂上的肉凹陷进去,血液流出,可自己丝毫没有痛意。他俯身在他耳边低语:“不要怕,朕陪着你呢,朕接你回来了……你不是有话要给朕说嘛,朕听着,你一定要醒过来缠着朕不停地说,朕不会嫌你烦的。你知道朕最喜欢你每天跟着朕,一步都不离开………”

              那天明知他什么也听不见,还是对他说很多话。感觉自己像是和他一样死过一次,那种感觉比自己面临死亡还要绝望无奈。自己夜夜守在他的床前,终是把他的意识盼回来了,可他第一眼看我却又把目光撇开………

              没关系,醒来就好,活着就好……他怪自己,情有可原………

              原以为一切只要他好了都会回到最初,为什么现在又一次出现了他没预料到的事!那个笨蛋是因为无法恨他所以选择折磨自己吗?他从来没有想过他们之间会因为那个早已死去的人而产生这么大隔阂。

               第一次见他时,他因他的容貌与那人近乎完全相同而惊讶万分,他们两人影子重合在一起时他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一样珍宝。他确实有过找到替代品的这一类的想法,不过一瞬间的念头闪过后这荒谬的想法被他抛之脑后。

             因为即使是第一次见面他也感觉得出来两人之间的天差地别,他魅力,阳光,有着一个笑容便能救赎心灵的力量。敢一见面便直视他的眼睛,对他提要求要了那人的寝宫。许是那瞬间便被他摄取了心魄,以致想也没想便准了他的请求。如果知道会埋下这颗会发疼的种子,自己一定会告诉他那座寝宫的主人的事,一定会告诉他自己会留下那些画仅仅只是对挚友的思念别无他意………

                现在什么都烧了,他不能怪谁,只能怪自己。烧了也好,他心气高,想要个干干净净的地方,那自己现在便给他一个没有任何关于那个人一点影子的地方。所有关于那个人的全部都烧掉,烧的一点儿的都不剩,他唯愿这些火焰能够带走他心爱之人的怒气以及带回他为自己的回眸………

                 此刻他又一次颓废将头低下靠在床上人的枕边,轻声言,不敢大声怕吵到这个人。

        “我求你,放过你自己也放过我,我不能没有你,这浑身的血液如果没有你那便只能是如死水一般流淌。你醒来,我就告诉你,你从来不是谁的替代品,你独一无二,是我至降世以来唯一放在心尖上疼爱的人……”

           拜托了,别让我解释弥补的机会都没有就判我死刑。爱你入骨血,药石无医,是我的错………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