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叹 lu

(原创)《顾城易北·晚风吟》短篇古风bl①

          白皙精致的长指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桌上的画中人,每抚摸一次他便又发现画中人与他又多像了几分。但是画中人的眉眼中带着柔软,笑意充满阳光暖意,和他现在这副要死不活的颓废模样截然不同。

   “哈哈哈哈……”他不顾身上的伤口仰天大笑,不知扯到了伤口还是真的喜极而泣,眼眶中的湿润不堪重负滚落出来。

       他一直都认为他在这深宫中得到那人的宠爱和呵护是独特的……原来不过是这张与这人相像的容貌……

       “呵呵呵……”他拿起酒用力仰头一饮,酒水从瓶口飞溅出来,溅到嘴里溅到舌尖,又泼洒在他的身上浸透单薄的衣衫。烈酒让衣服贴紧皮肤咬得伤口火辣辣的疼。

        本已经很苍白的脸现在似乎都要快要变透明了,额头上遍布豆大的冷汗,浑身止不住发颤。他突然有些鄙视自己,什么时候竟会因为一个人爱上自残了……

        他明眸对上画中人的眼睛,画中人的笑容似乎带上了嘲讽意味。“你也在笑我,错付真心,爱上了一个从来不属于自己的人?妄想得到你的东西?地位?”

           他咬牙把桌上东西扫到地上,酒瓶应声而碎,一地的酒香弥漫在空中。他转身去拿放在高处的烛台,走到地上的画边,看着酒液慢慢湿透他,慢慢散开,嘴角冷冷一笑,松开手,烛台在空中翻滚了几圈便掉在酒中。借酒起势,烛芯的火焰突然想彰显自己的力量,于是疯狂地在屋中燃起。染上浸了酒的画,染上木质的桌子,染上屋中的布料,一时间火光大作,一拨一拨的火浪吐着火舌在他周围咆哮翻滚。

         他没有逃,也没有呼喊,他只是找了个舒适的地方躺了下去,想让自己的身心都缓缓。

         屋外惊叫声,呼喊声……各种嘈杂的声音引得他频频蹙眉。浓烟钻进肺中,他痛苦的捂住胸口剧烈的咳嗽。

   “咳咳咳,咳咳咳……看来想死也不是轻松的……”

       混乱中,他听到有人踹开木门,那人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咆哮大喊。

       他真的想对他说:圣上,放过我吧。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给你了,就连一颗千疮百孔的心都放在你那儿舍不得收回。你大发慈悲的放过我这个一无所有的人吧………

       爱上你,我后悔了……我把一切都给你,你把我的快乐和没心没肺还给我…好不好………

     

   

评论(3)

热度(4)